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2022・江苏资本市场峰会|解码苏企上市之路 《江苏60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报告》发布
2022/06/17 17:05  

  新华日报财经讯 6月17日下午,由新华日报社主办的第二届江苏资本市场峰会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开幕。

  江苏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春龙

  会上,“长三角财经传媒智库”专家、江苏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春龙发布了《江苏60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报告》,以数据可视化的创新形式,为与会嘉宾解读了迈入“600+”时代,江苏企业所走过的不平凡的“上市之路”。

  从上市公司数量看,江苏位于第三,仅次于广东、浙江。排名前五的依次是:广东省787家(占比16.3%),浙江省623家(占比12.9%),江苏省600家(占比12.4%),北京市436家(占比9%),上海市397家(占比8%)。

  各个期间的上市数量变化

  从1993年江苏诞生第一家上市公司至今,伴随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与完善,苏企在加速拥抱资本市场。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8日,江苏A股上市公司数量已经达到600家。从各板块分布来看,上交所主板204家、科创板82家,深交所主板129家、创业板169家,北交所16家。

  29年以来,江苏上市公司“质量”双提升,已然成为促进区域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