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共建 共生 共享”——2022江苏省金融教育基地联合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16 18:39  

  新华报业网讯 时至今日,金融已经渗透进每个人的生活,日常消费、出行旅游、子女教育、财富管理……如何既能充分享有金融提供的便利和实惠,又能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9月16日,以“共建 共生 共享”为主题的2022江苏省金融教育基地联合宣传活动于南京拉开帷幕,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汇聚各方力量,共建金融健康社会,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今年,已经是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江苏证监局、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连续第四年在全省开展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省多部门秉承“共商、共享、共建”的理念,携手共建金融教育基地,促进江苏省金融教育基地建立磋商沟通机制、交流互访机制、深化合作机制,不断深化多领域多阵地的工作实践,推动江苏省金融教育长效发展。现场以“云打卡”形式,带领观众云游江苏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投资者教育基地、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基地、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等十余家金融教育基地,展现了形式多样的创新金融教育模式。

  本次活动,“2022年优秀金融教育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旨在让金融知识普及更加深入,鼓励开展具有创新代表意义,具有引领推广价值的金融教育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学习的良好宣传氛围。

  为聚焦重点人群、热点问题、贴近社会需求,本次活动正式发布江苏省金融知识普及“五大主题活动”,分别是: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牵头的“江苏省金融教育基地联合宣传活动”聚焦金教基地;由江苏银保监局牵头的“跨越数字鸿沟 乐享晚年生活”活动聚焦老年人;由江苏证监局牵头的“树理念 明认知 强技能”活动聚焦合格投资者;由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全省行”活动聚焦市民群众;由新华日报社牵头的“第五届大学生金融节”活动聚焦大学生。

  本次活动还以现场表演、视频展播、金融教育公开课等方式,为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送上看得懂、学得会、记得住的金融知识“干货”,切实提升金融素养。《金融消保“飞花令”》街拍“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系列口号,寓教于乐。《戏说股市评弹》《郑板桥投资糊涂记》《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金融说唱进校园》等节目以评弹、动画、快板、说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播接地气、有温度的金融知识。《理性消费,安享晚年》《做好财富规划 提升财务韧性》两场公开课引导消费者提升金融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由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全程直播,吸引了十几万人次线上观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