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长三角地区首届融资担保职业技能大赛江苏赛区省级预决赛在宁举行
2022/09/26 17:49  

  新华报业网讯 9月24-25日,长三角地区首届融资担保职业技能大赛江苏赛区省级预决赛在南京举行,150名江苏赛区市级赛晋级选手参加省级预赛,30名省级预赛晋级选手参加省级决赛。

  据介绍,中国长三角地区首届融资担保职业技能大赛由上海市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推动融资担保行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

  大赛分为市级赛、省级赛和长三角总决赛。据悉,省级预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省级决赛采用机考和综合竞技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竞赛内容包括融资担保行业规范性文件、法规条例、应知应会等,涵盖时政知识、经济金融理论、企业经营管理、金融实务、财税实务、法律实务、其他等7大类20个专业项。重点考查选手掌握专业知识的深度、广度和精度,应对日常工作的实务操作能力,以及对担保行业的熟悉程度、业务技能水平、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技能。

  全国地区性融资担保职业技能大赛尚属首次。目前,该大赛已列入中国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立功竞赛组委会《2022年推进“十四五”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竞赛工作意见》年度赛事和江苏省人社厅“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省级一类竞赛,得到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以及省级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大力支持和指导,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省级融资担保再担保集团(中心)积极参与。最终,江苏赛区省级决赛将决出6名选手,与其他两省一市18名选手一道竞技长三角总决赛。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