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2022江苏电商直播节暨首届江苏电商直播技能大赛落幕
2022/11/03 20:17  

  新华报业网讯 11月3日下午,2022江苏电商直播节暨首届江苏电商直播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无锡举行,2022江苏电商直播节就此画上了圆满句号。

  以“苏新消费 直播‘由’你”为主题,本次直播节自8月启动以来,先后在苏州、宿迁、无锡等地举办了直播论坛、直播助农专场、直播大赛等活动,各地商务部门、行业协会、电商企业、直播基地、直播达人积极参与,在全省掀起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直播促消费、聚资源、兴产业的热潮。

  本次直播节内容丰富,全省13个设区市立足本地特色产业、知名品牌、优质产品等,与各大平台企业加强电商直播合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场对接活动。如助农直播、老字号直播、“本地生活”直播等特色活动,甄选“江苏优品”卖全国卖全球,在打通线上吸粉渠道、实现数字化营销方面实现了共赢。

  此外,作为本次直播节的重头戏,首届江苏电商直播技能大赛历时1个多月,挖掘和培育本土电商直播人才。据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介绍,本次大赛共吸引数千名选手报名参赛,122名优秀选手晋级复赛,3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角逐出“十强选手”和冠亚季军。大赛立足于江苏的名特优产品,从13个设区市130家企业提供的208件产品中,择优遴选出23个“2022江苏电商直播节优品”供选手参赛使用。下一步,商务部门将对本次直播节期间涌现出的优品、优秀主播继续加强宣传推荐,极力促成企业、直播平台、主播达人、高等院校等多方合作,加强电商直播培训,培养本土电商直播专业人才。

  近年来直播电商异军突起,成为中国电商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和拉动消费复苏回暖的新引擎。据介绍,江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电商直播的独特优势,推动直播电商新业态有序健康发展,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化融合,不断释放内需潜力,培育发展动能。根据第三方机构监测,今年第三季度,全省直播183万场,同比增长26%;吸引消费者观看近168亿人次,同比增长35%;参与直播的商品近3亿件,实现网络零售额284亿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