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2022“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扬州专场启动
2022/11/04 19:37  

  新华报业网讯 11月4日,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协办的2022“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扬州专场在扬州市江都区启动。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发展一处处长吴强,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扬州市江都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杜辉,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何飞,扬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周长伟,扬州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钟耀出席本次活动。政策性产品合作金融机构、省联合征信公司以及60余位“三农”、民营和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普惠金融靠前发力,政策产品直达企业。本次活动是2022“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第七场推介会,通过推介宣传、对接撮合等多种形式,推动“1+5+2+2”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扬州市普惠金融服务广度深度,推动普惠金融政策、产品直达基层,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在活动现场,来自政府部门、金融监管部门、部分金融机构详细介绍了我省“1+5+2+2”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主要包括普惠金融“一网通”工程,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支持的“小微贷”“苏农贷”“苏科贷”“苏信贷”“苏服贷”5个政策性金融产品,人民银行货币政策支持的“小微e贷”“小微e贴”金融产品,和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开发的“苏信码”“苏信分”征信类金融产品。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发展一处处长吴强在致辞中指出,扬州江都区是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金融服务力度大,金融发展举措多,金融供给韧性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有力有效。在普惠金融工作方面,江都区相继成立龙川担保、龙川科贷、龙投资本,创新推出“定向贷”“双创贷”“知识产权贷”等信贷产品,有效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希望扬州市、江都区利用好“普惠金融县区行”活动契机,在宣传推广“1+5+2+2”的基础上,研究推出更多贴合中小微企业需求的“自选动作”,让扬州的普惠金融县区行活动更具吸引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扬州市中心支行、扬州银保监分局持续推进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8102亿元,同比增长16.7%。其中,普惠型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1346.39亿元,占比16.62%,占比同比提高1.28%,该指标全省考核综合排名较年初上升4位。

  扬州市江都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杜辉介绍,江都区始终把普惠金融作为稳定经济运行、提升发展质态的关键一招,在全省率先发放首笔“GEP生态价值贷”,先后出台“金融11条”“金融10条”等多项惠企惠民政策,创新开发“定向贷”“双创贷”“知识产权贷”等多个普惠信贷产品,前三季度全区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达1251.6亿元,余额、增量、增幅均列全市第一,其中普惠型重点领域贷款余额245.5亿元、占比21.4%,较去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

  活动现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扬子江融资担保等16家银行机构及4家担保公司分别与16家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活动还设置了“金融集市”,银行、融资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在展位与中小微企业代表现场进行“面对面”需求洽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据悉,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省委省政府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打造的地方金融基础设施。平台整合金融产品、融资需求、政策支持和征信服务,减少银企信息不对称,助力企业融资,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并上线了“江苏金服”APP(请点击下方二维码查看),“1+5+2+2”普惠金融产品服务(请点击下方二维码查看),着力实现对全省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全覆盖、全渗透,帮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为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了解申请活动普惠产品,请点击查看线上活动通道:

  获取更多金融产品及服务,请点击下载江苏金服APP: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