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徐州:启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2022/11/05 19:36  

  新华报业网讯 “国家赋予徐州建设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大任务,我们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深感机遇难得、时不我待。徐州将紧紧抓住用好这一战略机遇,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11月4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在徐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启动大会上表示,徐州今后将全力以赴推动科技创新,培育可持续发展强劲引擎;将坚定不移建设产业强市,夯实可持续发展坚实根基;将更高质量打造中心城市,拓展可持续发展广阔空间;将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治理,擦亮可持续发展靓丽名片;将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共享可持续发展丰硕成果。尤其要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系统解决方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江苏经验、做出徐州贡献。

  近年来,徐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可持续发展内涵,坚持以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统领,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大力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大转型”,老工业基地实现凤凰涅槃。城市实现了由“一城煤灰半城土”向“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蜕变。该市先后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荣膺“联合国人居奖”。将于11月6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以“绿色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秉承“可持续的园博”理念,致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园博盛会,将生动诠释徐州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实践。

  据悉,国务院7月10日批复同意徐州市以“创新引领资源型地区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至此,国务院已批准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总数达到11个,示范主题覆盖资源型城市转型、产业结构调整、生态修复、乡村振兴等可持续发展的方方面面,初步形成了覆盖我国不同类型地区、不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示范区布局体系。徐州是江苏省唯一获批城市。

  “推进徐州可持续发展,是冲出资源枯竭地区转型‘关口’、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必然选择,也是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战略举措,更是践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全球贡献‘中国方案’的创新之举。”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区域创新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表示。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接下来,徐州将认真贯彻执行《徐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2022-2024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努力通过生态修复与低碳绿色开发、产业转型与竞争力攀升、就业保障与结构优化、科技创新与支撑能力提升“四大行动”,大力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打造等18项工程,奋力把国家和省委、省政府为徐州未来可持续发展擎画的宏伟蓝图变成资源枯竭地区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光辉典范和现实图景。

  新华日报·财经 王作金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