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今年沪市ETF交易量稳居亚洲第一,成交额已突破12万亿元
2022/11/16 16:03  

  新华报业网讯 11月15日,以“大资管进化再启航”为主题的2022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在演讲发言中透露,今年以来,沪市ETF成交额已突破12.07万亿元,交易量稳居亚洲第一。

  据上交所介绍,ETF作为一种金融创新产品,具有成本低廉、高效透明的投资特点,能够满足市场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的需求,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已经成为我国资本市场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投资工具。

  针对ETF的综合优势,上交所创新产品部曾表示,运用ETF进行资产配置,可以降低个股突发事件对持有资产的影响;同时,运作简单透明,省去了对基金经理能力和道德风险的担心;此外,投资成本相对低,资金使用效率高。

  刘逖说,未来上交所将优化已有的行业主题ETF产品结构,同时大力发展债券类ETF,并进一步扩大ETF的标的范围,探索REITs的ETF产品等。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