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金融这一周|汇聚金融活水 助推重点产业
2022/11/20 20:15  

  新华报业网讯 本周(11月14日—11月20日),江苏多地围绕地区重点产业,从数字金融、绿色发展等多方面开展活动,汇聚金融力量助力产业发展。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暨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开幕,2022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开幕式暨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首届梁溪古运河创投峰会在无锡举行。

  1、南京

  11月18日,美埃(中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美埃科技)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此次发行3360万股,募资总额为9.8亿元。美埃科技主营业务为空气净化产品、大气环境治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据悉,美埃科技是南京今年第6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南京今年第16家上市公司。

  2、苏州

  11月17日,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暨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开幕。活动现场,一批苏州数字金融项目落户揭牌。此外,DFIX数字金融创新服务平台正式揭牌,多个项目现场签约。

  目前,苏州市有金融机构和数字金融生态圈企业1420家,其中数字金融生态圈企业新金融企业371家。今年,苏州数币试点前十个月的交易额超1500亿元。

  3、无锡

  11月18日,首届梁溪古运河创投峰会在无锡举行。会上,百亿元梁溪科创产业母基金正式成立。据悉,梁溪科创产业母基金由无锡市梁溪科技城发展集团和无锡市梁溪区产业发展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首期基金规模30亿元。

  此外,会上规模总计188亿元的10个子基金签约注册,8个基金生态链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4、常州

  11月19日,常州科教城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常州科教城创新指数2022发布。此外,6个园区高校产教融合项目、1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10个科技人才项目、5个龙城实验室与企业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5、泰州

  11月18日,“创未来·泰爱才”人才金融会客厅暨服务“双创”融资路演活动在泰州举办。活动现场,人才金融服务专家库揭牌,3个“双创”大赛获奖项目进行路演,3家金融机构进行了人才金融产品推介。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小型融资对接会,投融资机构与人才企业开展点对点的融资对接。

  6、镇江

  11月17日,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会议强调,在产业导向上,要更加突出制造业特别是“四群八链”,在工业经济上强基固本、在主导产业上延链补链、在行业分化中找准“风口”。同时,在政策机遇上,要争取普惠性“共享”,抓紧个性化“补短”,帮助企业和项目更好享受政策红利、提升发展质效。

  7、扬州

  日前,扬州市农业农村局与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家庭农场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的指导意见(试行)》,试点推行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工作。

  据悉,该项政策试行期限为3年。《指导意见(试行)》同时提出,对参与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的家庭农场申请土地经营权抵押融资的,相关涉农金融机构要在融资额度、融资利率、融资期限和审批周期等方面给予优先和优惠。

  8、南通

  11月17日,江苏恒太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恒太照明)登陆北交所,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1.39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照明和商业照明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

  据悉,这是今年南通第4家北交所上市公司。截至目前,全市现有上市公司达5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6家,累计实现融资1213.95亿元。

  9、淮安

  11月17日,2022年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推介会举行,10个重大项目签约入园,总投资80亿元。

  会上,启动了宁淮科创走廊和自贸区联动创新发展区建设。此外,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南北合作战略协议、开放创新生态合作、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2022年第二批入园项目、金融及投资机构合作等项目签约,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首期产业基金揭牌等活动。

  10、盐城

  11月18日,2022年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暨江苏—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盐城开幕。开幕式现场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约473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18.25亿美元;内资项目8个、总投资345亿元;贸易类项目1个,合同额20亿美元。

  活动现场还签订了《江苏省商务厅 盐城市人民政府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继续共建江苏省驻韩国经贸代表处协议》。

  11、宿迁

  11月18日,2022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开幕式暨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开幕式上,77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总额1087亿元,涉及光伏新能源、机电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会上,宿迁国际创新港暨宿迁软件公共测试基地、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园举行了揭牌仪式。

  12、徐州

  11月15日,第三届亚太碳化硅及相关材料国际会议暨首届第三代半导体徐州金龙湖峰会召开。开幕式现场,北京天科合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8英寸导电碳化硅衬底晶片正式发布。

  近年来,徐州经开区重点发展半导体产业,建设了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特色园区,落地一批重大项目。今年前10个月,半导体产业实现产值87亿元、同比增长52%。

  13、连云港

  近日,据连云港市商务局统计,“双十一”期间连云港市网络零售额达到41.7亿元,同比增长了14.6%。目前连云港市有各类电子商务产业园区24个,线上电商企业超9000家,网店约9.2万家,从业人数80余万人。

  此前,连云港市已制定出台了《连云港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重点打造一批电商产业集聚区和功能园区,推动电子商务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

  新华日报·财经 见习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