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创投这一周:7起投融资总额超3.5亿元 早期投融资趋热
2022/11/21 12:15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11月14日—11月20日),江苏共发生投融资事件7起。其中,先进制造类2起、医疗健康类2起,企业服务、传统制造、本地生活类各1起。从城市分布来看,南京2起、常州、南京、南通、苏州、无锡、徐州各1起。7起投融资总额超3.5亿元,轮次多集中于Pre-A轮、A轮,1家企业获天使轮融资。

  1、圆周率半导体(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21江苏-南通 电路板产品研发生产商)

  圆周率半导体是一家电路板产品研发生产商,集研发、设计、制造和组装于一体,专注于生产和研发ATE、MLO、HDI和IC载板等电路板产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产品、成为集成电路供应商。近日圆周率半导体完成数千万人民币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毅达资本。

  2、混沌能源(企业服务前沿技术2018江苏-无锡 数据驱动的综合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混沌能源是一家数据驱动的综合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是融合边缘计算、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利用算法和智能硬件实现能源系统综合效率优化,为医院、机场、高铁站、政府大楼和商业综合体等公共建筑提供能源优化的科技公司。近日混沌能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用友产投领投,江阴国控金融、无锡联德投资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高端研发人才引入、产品与技术的迭代升级以及数字化产品的服务延伸,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能源数字化领域的市场地位及生态建设。

  3、锐讯生物(医疗健康医疗器械及硬件2017江苏-苏州 数字PCR仪器研发生产商)

  锐讯生物于2017年1月在美国硅谷创立,2017年7月入驻苏州纳米生物园区,自主研发了数字PCR仪器、试剂和耗材,是一家数字PCR仪器研发生产商,研发的首款数字PCR仪更适合临床使用,四通道的检测通道可以实现一个样品的多位点检测,实现单次检测对每个临床样本完整信息的获取。近日锐讯生物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乾道基金领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4、擎工互联(传统制造环保2018江苏-南京 工业企业碳中和SaaS服务提供商)

  擎工互联是一家工业企业碳中和SaaS服务提供商,主要产品是擎天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专注于企业“碳达峰、碳中和”数字化服务领域,主要服务工业、交通、建筑企业,为其提供碳排放数据MRV和碳资产运营管理SaaS服务。近日擎工互联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凯辉基金领投,至临资本跟投。

  5、南方元(医疗健康医疗器械及硬件2021江苏-南京 功能多糖开发与生产创新平台)

  南方元是一个功能多糖开发与生产创新平台,南方元的专利创新止血多糖Hemoadhican能够通过其独特的止血性质、优越的生物相容性和安全性,取代传统沸石的止血功能,并且做到真正的瞬间止血,能够完全满足军用、警用、交通、工矿、家用等急救场景的止血需求,同时能够实现可吸收的止血粉、止血凝胶、止血纱布、止血海绵等产品形式,满足临床医用需求。近日南方元收获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苏州衍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投,常州正凯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跟投。本轮融资金额计划用于原料制备、质量体系建设和产品临床前研究。

  6、维发科技(先进制造智能装备2020江苏-常州 新能源高压直流接触器产品研发商)

  维发电子是一家新能源高压直流接触器产品研发商,该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可靠性高压直流保护器件和模组,实现国产替代及新产品创新。维发科技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在本轮融资中出现了小米的身影,小米产投与华登国际为联合领投方,此外,常州市政府基金参与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量产及市场开拓。

  7、优家民生(本地生活综合生活服务2021江苏-徐州 智慧社区服务提供商)

  优家民生是一家智慧社区服务提供商,利用科技互联分布式存储的能力和数字化图文影像手段进行监管、存储、整理可追溯的数据,结合线上+线下打造便民平台和政务监管平台,24小时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解决百姓社区内生活大小难题,协助做好社区内各项安防保障工作。近日优家民生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思采实业有限公司投资,融资资金将用于数字化社区人机一体化模式的打造及技术研发和人才体系建设。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