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创投这一周:投融资总额超20亿元 2家企业获战略投资
2022/12/05 15:30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11月28日—12月4日),江苏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2起。其中,先进制造类7起、医疗健康类2起,医疗健康类2起,传统制造类1起。从城市分布来看,南京6起、苏州4起、常州和无锡各1起。12起投融资总额超过20亿元,2家企业获战略投资。

  1、新施诺半导体(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22江苏-苏州 半导体设备国产化公司)

  新施诺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设备国产化技术公司。机器人日前发布公告,以约10.72亿元的交易价格转让全资子公司新施诺半导体共计65%的股权。其中35%的股权分别转让给聚源振芯等五家有限合伙企业(都属于中芯聚源);其余30%的股权分别转让给北京集成电路装备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有限合伙)等其他投资方。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只持有苏州新施诺35%的股权,苏州新施诺将不再是公司全资子公司。

  2、神顶科技(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19江苏-南京 深度感知智能融合平台芯片及方案商)

  神顶科技是一家深度感知智能融合平台芯片及方案商,致力于为机器人、汽车及AR的全方位智能感知提供普惠的硬件平台和快速开发的软硬件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级、工业级和专业服务等诸多机器视觉应用领域, 帮助机器人、汽车实现智能升级,帮助AR实现智能感知,帮助行业应用实现算力升级。近日,神顶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战略轮投资。本轮融资由科创板上市公司翱捷科技领投,老股东邦盛资本持续跟投,将加速神顶科技3D感知智能融合芯片的研发迭代与量产应用。

  3、苏州百迈生物(医疗健康生物技术和制药2019江苏-苏州 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商)

  百迈生物是一家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商,核心方向是研发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创新药物制剂,有望于临床现有的肿瘤治疗技术协同并显著增强其疗效,与此同时,公司还在针对肿瘤的新型介入治疗技术、新型跨生物屏障大分子载体技术方面开展研发。近日,由工善基金领投,善沣基金、园区科创基金一起完成了对苏州百迈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增资。融资款将用于推进公司管线研发及技术平台搭建,助力公司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技术平台型公司。

  4、小红岛(电商零售电商解决方案2018江苏-南京 购物省钱软件)

  小红岛是一个购物省钱软件,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线上下单、一小时配送到门服务,同时用户还可以预约下单以及到店自提。近日小红岛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金鼎资本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门店拓展、供应链及品牌建设、团队扩充等方面。

  5、乐透思(传统制造环保2015江苏-南京 污水生化处理技术研发商)

  乐透思是一家污水生化处理技术研发商,公司开发了基于先进生物无机材料的污水生化处理微系统(BARMS),BARMS技术通过融合先进材料与现代微生物学新技术,公司自主开发的用于水体无机污染物处理的LOTUSEP系列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国内蓄电池、电子、电镀等行业知名企业。近日乐透思获超5000万元A轮战略投资,领投方为民银资本。

  6、固立得(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11江苏-常州 紫外光芯片研发公司)

  固立得是一家集国际风投、科技股权、国资的股份制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尖端的UVLED紫外光固化系统和UVLED芯片技术全领域运用的研发,在全球多地设立了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办事处。近日固立得获得了由福满鑫资本、鑫涛资本领投,常州本土知名投资人和企业家跟投的A+轮融资。目前该轮融资第一批资金5000万元已完成交割。本轮融资将用于芯片产能的扩大,以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

  7、南智芯材(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21江苏-苏州 光学级铌酸锂晶体研发生产商)

  南智芯材是一家光学级铌酸锂晶体研发生产商。致力于光学级铌酸锂晶体的研发和生产。公司原料自配,通过精确地计算出长晶过程中热对流效应来设计出长晶炉,可以很好地控制结晶速率和一致性。近日南智芯材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发创投。

  8、雷博微电子(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20江苏-无锡 半导体设备开发商)

  雷博微电子是一家半导体设备开发商,公司生产和销售不同领域的工业半导体设备,从事专业的半导体设备服务。公司的工业半导体设备品牌为LEBO SEMI,主要产品有匀胶显影机、去胶剥离机、清洗刻蚀机、喷胶机和甲酸回流机等工业全自动或半自动设备。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化合物半导体、LED、MEMS及先进封装等芯片制造领域。近日雷博微电子完成由深创投、金雨茂物等知名投资公司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达数千万元,为雷博微电子下一轮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本助力。

  9、康湃医疗(医疗健康生物技术和制药2019江苏-苏州 先进乳腺癌防治产品研发商)

  康湃医疗是一家先进乳腺癌防治产品研发商,公司专注于深耕乳腺专科领域,致力于打造医疗人工智能(AI)与先进装备相结合的乳腺癌筛查、诊断和治疗医疗装备,并提供简化操作,提高适用性,通过云端提供大数据集成和增值服务。助力乳腺癌的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使其可防可控可治。康湃医疗近日宣布完成由千行资本和博永投资联合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加快公司现有乳腺癌相关产品在国内外的商业化落地,同时推动公司在先进乳腺癌防治产品的全面布局。

  10、思来智造(先进制造电子设备2018江苏-南京 高速高精柔性制造系统供应商)

  思来智造是一家高速高精柔性制造系统供应商,思来智造依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精密驱动与传动、电气、信息、人工智能等学科的科学与技术基础,专注于离散型制造业装配和检测类非标智能装备系统的开发与制造,为客户提供生产力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思来智造近日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南京市产业发展基金和镇江乾鹏创业投资基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储能电池(包括锂电池、钠电池、液流电池)装备创新技术的研发投入。

  11、芯驰科技(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18江苏-南京 汽车智能驾驶芯片研发商)

  芯驰科技是一家汽车智能驾驶芯片研发商,主要为用户提供ADAS和自动驾驶等产品,致力于帮助用户解决智能驾驶芯片领域问题,同时还提供智能核心处理器的研发服务。近日芯驰科技完成近10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汽金石创新产业基金战略领投,中信证券投资、江苏金石交通科技产业基金、安徽交控金石投资、国中资本、华泰保险、前海赛睿等机构参与,上海科创、张江高科、云晖资本、合创资本等老股东持续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提升芯驰核心技术,迭代更新车规芯片产品,加强大规模量产落地和服务能力,加速芯驰产品更广泛上车应用。

  12、芯华章(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20江苏-南京EDA智能工业软件级系统研发商)

  芯华章是一家EDA智能工业软件级系统研发商,致力于集成电路电子自动化领域,可为半导体行业用户提供芯片设计、EDA智能软件和系统等产品。在8月宣布启动开源EDA生态项目,9月上线了中国首个开源EDA技术社区——EDAGit.com。近日芯华章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电中金基金领投,Mirae Asset (未来资产)、衡庐资产等参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实现产品量产、落地和强化专家级技术支持队伍建设,提高芯华章数字验证全流程服务能力,提供安全、可靠的高质量工具链。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