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省首单“银行+保险+期货+订单收购”项目落地
2022/12/12 15:36  

  11月9日,一单生猪“银行+保险+期货+订单收购”的期货创新业务正式落地。据了解,这是江苏的期货公司首次在“保险+期货”业务基础上,引入银行及收购企业等参与主体,为行业发展做了有益的探索。

  近期,浦口区的生猪养殖大户童先生感到十分苦恼。国庆节以来,一方面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另一方面因为长假过后全国各地疫情出现反复,消费端也受到负面影响。看着价格一天天下跌,还有一个多月即将出栏的生猪即将面临销路困境,童先生心急如焚。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弘业期货立即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南京市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江北新区分行为童先生制定了全方位的风险管理方案:为了规避现货端价格持续下跌带来的风险,通过向人保财险南京市分公司购买一个月的生猪价格保险,将风险转移至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又通过向弘业期货全资子公司弘业资本购买相应场外期权产品进行“再保险”将风险转移至期货公司,期货公司最终通过期货市场进行中性对冲将风险转移至期货市场。

  此外,为了更好地为童先生的这类情况保驾护航,弘业期货又联合人保财险南京市分公司找到了南京市浦口区的生猪收购机构佑越服务站,通过期货盘面价格及最近生猪现货价格走势情况对双方进行了价格指导,最终以1000点的基差撮合了双方的成交,不仅解决了童先生销售难的问题,同时也协助佑越服务站以合理的价格收购300头生猪。

  “有了保单及销售合同的增信,中国农业银行江北新区分行针对童先生经营遇到的资金困难,提供了一笔低息无抵押贷款,授信额度为10万元。”弘业期货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我们真正的发挥了期货业务的特色优势,通过不同金融工具的综合利用,助力了实体经济。”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保险+期货”模式不仅成为金融市场支持“三农”发展和服务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创新模式,更成为期货行业服务国家攻坚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此番,弘业期货相当于在“保险+期货”模式基础上进行了再创新。这一创新模式将在资金端、价格端、销售端全方位为农户提供保障,有效形成产业风险闭环。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