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12月15日,来“2022江苏乡村产业振兴论坛”,看金融活水如何激起乡村振兴“一江春水”
2022/12/12 18:10  

  新华报业网讯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的江苏,正奋力奔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金融重点倾斜、企业积极参与、人才纷至沓来,真正将乡村作为发展的大舞台。

  出台“财政金融支农16条”,其中明确提出要拓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融资渠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怎么走?财政、金融和社会资本如何提供资金支持?又是如何不断下沉重心,打通乡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12月15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乡村振兴局、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指导,新华日报社、江苏开放大学、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主办,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江苏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承办的2022江苏乡村产业振兴论坛将在南京举行,探寻金融活水浇灌广袤大地的路径,开启聚合多方资源激活乡村活力的密钥。

  论坛以“聚势 探索 共进”为主题,将聚焦展现江苏乡村振兴风采,邀请省政府原参事、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院长成长春,以及多位乡村产业振兴领域的一线从业者,分享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2022金茉莉・乡村振兴奖、金融赋能乡村振兴典范、乡村振兴优秀龙头企业等典型案例也将一一公布,为乡村产业振兴搭建交流互通的平台。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