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2022江苏乡村产业振兴论坛|“头雁工程”正式签约
2022/12/15 14:03  

  新华报业网讯 12月15日,2022江苏乡村产业振兴论坛在宁举行。现场,江苏开放大学、中国农业银行南京分行、新华日报社共同签订“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头雁工程”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正式启动

  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的江苏,正奋力奔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江苏先后推出了全省乡土人才“三带两助”行动计划,评出国内首批“教授级”乡土人才;在《江苏新时代人才工作十大专项行动》中,聚焦乡村实施人才振兴专项行动;发布《江苏省“十四五”高质量就业促进规划》,提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拓展就业空间;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重点培育五类人才,促进人才投身乡村建设。

  为系统化培育乡村振兴人才,江苏开放大学、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新华日报社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头雁工程”。

战略签约仪式现场

  人才振兴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是一道不断变化的课题。10年前,江苏广播电视大学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建设高校之一,更名为江苏开放大学。十年奋楫笃行,十年风雨兼程,江苏开放大学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培养了100多万本专科应用型人才,成为江苏“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缩影。

  下一步,江苏开放大学、农业银行南京分行、新华日报社将联手推进“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头雁工程”,立足江苏特色,开展课程合作,系统化培育乡村振兴人才,同时构建培养网络,打造场景式学习平台。此外,三方拟通过第一年的探索成型,第二年的深化推进,第三年的品牌引领,实现人才全方位培养,打造江苏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第一品牌”,让更多的人才投入到新时代鱼米之乡的建设中。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