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创投这一周:投融资总额超10亿元 两家企业获天使轮融资
2023/01/09 16:39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1月2日至1月6日),江苏创投圈共发生投融资事件9起。其中,先进制造领域4起、医疗健康领域4起、农业领域1起。目前已披露的投融资总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其中最高一笔投融资达1.5亿元人民币,两家企业获天使轮融资。从城市分布上来看,苏州4起、南京3起,常州、扬州各1起。

  1、艾迪迈科技(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2 江苏-苏州 自动化检测与分离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艾迪迈科技是一家自动化检测与分离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基于分子识别技术的全自动色谱质谱系统检测技术的临床诊断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艾迪迈科技近日宣布获得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战略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产品与技术的快速推进。艾迪迈科技在数月前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动平衡资本独家投资。

  2、熹联光芯(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20 江苏-苏州 全集成化硅光芯片技术研发商)

  熹联光芯是一家全集成化硅光芯片技术研发商,致力于打造硅光领先技术平台,努力推动全球5G、数据中心及数字化进程。公司掌握硅光领域全套核心技术,涵盖芯片、引擎、模块的开发、设计、流片、加工制造等,能够满足用户全产业链的多样化需求,目前产品包括光引擎、光模块、嵌入式光学引擎等。近日熹联光芯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昆仑资本、Hawksburn VCC、疆亘资本、Copious Gain Global 、武岳峰资本等众多知名机构共同参与,老股东芯动能基金、建信信托、芯鑫租赁继续追加投资。

  3、辉途智能(农业 新型农业系统 2019 江苏-常州 低碳智慧牧场解决方案提供商)

  辉途智能是一家低碳智慧牧场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提供奶牛牧场数字化、智能化的碳中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持续为牧场的提供智能化牧场装置,低碳数字化服务以及综合能源解决方案。自主研发了“牛轻松”智慧牧场云平台、数字孪生引擎、产业链碳账本、边缘计算网关设备等一系列的软硬件产品,可辅助牧场管理者持续优化经营策略,达到持续提升牧场经营价值的效果。近日辉途智能完成首轮千万级融资,尖晶资本参与本轮投资。

  4、无双医疗(医疗健康 医疗信息化 2017 江苏-苏州 心脏节律管理医疗器械开发商)

  无双医疗是一家心脏节律管理医疗器械开发商,专注于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ICD)、植入式心电记录仪(ICM)、植入式心脏起搏器(Pacemaker)等系列心律管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从CRM领域技术难度最高的产品ICD入手,现已构建完整的CRM技术平台,为心律失常患者提供从监测、诊断、治疗到术后随访的全套解决方案。近日无双医疗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荷塘创投、康裕资本等机构投资,现有股东启明创投继续加持,点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筹资金将用于临床试验推进、产品管线拓展、市场团队搭建等。

  5、宽能半导体(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21 江苏-南京 碳化硅功率器件研发生产商)

  宽能半导体是一家碳化硅功率器件研发生产商,宽能半导体深耕功率半导体器件代工领域,为国内外半导体设计公司和IDM厂商提供高良率、高品质且具竞争力的产品。公司的自有标准工艺平台可协助客户迅速导入量产,促进工艺技术迭代。同时公司支持新产品开发,提供客制化工艺服务。近日宽能半导体获A轮投资,投资方包括开弦资本旗下基金嘉兴开弦智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6、英赛斯(先进制造 智能装备 2017 江苏-苏州 生物分离技术研发商)

  英赛斯是一家专注于生物分离技术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生物分离设备及化学分析仪器。为化学实验室及制药工业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高压制备色谱系统,主要应用于小分子、天然产物等药物等的分离纯化。近日完成B轮融资,交易金额近1.5亿元。由新加坡ESCO、鲁信创投、启明创投领投,前海基础、无锡金投致源跟投,老股东毅达资本、经纬创投继续追加投资。融资金额将用于生物制药上游CMC工艺工具类产品的研发,生产产能的提高以及全球市场的拓展。由生命资本连续多轮担任英赛斯的独家财务顾问。

  7、胡曼智造(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2 江苏-南京 全自动多重流式荧光平台)

  胡曼智造是一个全自动多重流式荧光平台,公司凭借多年的材料学、体外诊断技术和市场营销经验的积累,基于多重流式荧光技术这一核心技术,致力于为临床客户提供全自动、高通量、极具竞争优势的全自动多重流式荧光检测平台及配套试剂,聚焦于重大免疫疾病、疑难杂症及罕见病的诊断。近日胡曼智造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体外诊断领域知名投资机构元生创投独家投资。胡曼智造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全自动多重流式荧光检测平台及配套试剂的销售推广,新产品管线的研发及注册,以及公司团队的进一步扩容。强云资本在A1轮融资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并继续负责A轮后续融资。

  8、瑞初医药(医疗健康 生物技术和制药 2021 江苏-南京 生物制药公司)

  瑞初医药是一家专注于研发First-in-class的生物制药公司。由30年美中工业界新药研发管理以及多年前沿科学技术积累的团队联合创办。公司聚焦全新的科学技术,致力于多种重大退行性疾病的治疗,包括神经退行性疾病、纤维化疾病、炎症性疾病等。近日瑞初医药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动平衡资本领投,金雨茂物、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等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项目的临床申报开发,并推进多个衰老管线的早期研发和布局。

  9、超芯星(先进制造 集成电路 2019 江苏-扬州 第三代半导体研发商)

  超芯星是国内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企业,致力于6英寸碳化硅衬底的研发与产业化,通过整合海外创新技术与国内产业资源,引进海归人才和外籍专家,培养了一支实力雄厚的高层次研发团队。近日,超芯星获得1亿人民币B轮融资,渶策资本领投,佳银资本、大有财富、浙江创智参投。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