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创投这一周:投融资总额超10亿元 4家企业获得战略投资
2023/01/16 15:20  

  新华报业网讯 上周(1月9日-1月15日),江苏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2起。其中,先进制造类5起、医疗健康类2起,电商零售、旅游、物流、传统制造、元宇宙类各1起。从城市分布来看,南京和苏州各4起,常州2起,南通、无锡各1起。已披露的投融资总额超10亿元,轮次多集中于Pre-A轮、A轮,4家企业获得战略融资。

  1、泸溪河

  电商零售食品饮料2018 江苏-南京 中式传统糕点品牌

  泸溪河是一个中式传统糕点品牌,主要生产中式糕点、西式名点,涵盖了油酥类、混糖类、浆皮类、炉糕类、蒸糕类、酥皮类、油炸类等糕点类别,其中桃酥和香菇鲜肉月饼为其代表性产品。公司日前获得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亿元,由百联挚高资本与龙柏资本联合领投,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供应链建设和数字化升级等方面。

  2、惠生重工

  传统制造机械设备2004 江苏-南通 海洋工程承包商和装备制造商

  惠生重工是一家海洋工程承包商和装备制造商。公司主营业务为工程服务、海洋工程及化工新材料,全球化布局已覆盖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北美、南美、欧洲等地,涵盖陆上能源工程服务,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和下游化工新材料发展,致力于为不同地区的跨行业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和高品质产品。近日惠生重工获得15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南通产业投资基金。

  3、好三由信息科技

  物流其他物流2018 江苏-南京 航运全产业供应链信息科技服务平台

  江苏好三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整合内河、沿海航运全产业链的信息科技平台企业,致力于利用信息平台、交易平台积累的用户数据,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基础,以智能化管理为工具和技术手段来降低船舶空驶率,减少运力资源闲置和浪费,提高运输效率,打造一个连接船、货、人三个维度的数据信息平台,整合船货匹配及集装箱配货、加油、维修保养、金融、保险、二手船交易等全方位的服务。近日好三由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泓沣资本和南京市高淳区国资共同投资。

  4、玖凌光宇

  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20 江苏-苏州 高端半导体材料和光学产品研发商

  玖凌光宇是一家高端半导体材料和光学产品研发商,主要从事高端半导体材料和光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主拥有全部陶瓷板金属化技术,突破AMB覆铜陶瓷封装基板和窄带滤光片“卡脖子”技术,产品性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近日玖凌光宇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元禾控股旗下国创至辉基金领投,拥湾资本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线设备采购和产品研发。

  5、佰抗生物

  医疗健康寻医诊疗2019 江苏-南京 体外诊断及生物药上游核心原料研发商

  佰抗生物是一家体外诊断及生物药上游核心原料研发商,是专注于体外诊断原料、体外诊断试剂和治疗性抗体药物早期发现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基于独创的高效靶向性杂交瘤细胞融合技术以及配套的细胞稳定生长因子和高通量筛选平台,已研发出多款性能比肩或超越国际前列的IVD原料供应商的产品,并成功实现了商业化。近日佰抗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为佰抗生物首次市场化融资,由芳晟基金领投,新工产投、国仟创投、邦盛资本跟投,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6、乐游宝

  旅游旅游信息化2015 江苏-苏州 景区智慧旅游增值服务平台

  东方智旅是一个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运营商,专注于解决用户“游中”导览需求。其主要产品APP提供包含语音导游、游览线路导航、景区直播、特产电商和景区WiFi等服务项目,并为景区提供智能化建设解决方案。近日东方智旅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包括科大讯飞子公司安徽讯飞云创科技有限公司。

  7、中科亿海微

  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17 江苏-苏州 可编程芯片与系统研究商

  中科亿海微是由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唯一的产业化平台——中科九度(北京)空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究所在可编程芯片与系统研究领域的核心技术团队,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趋势,共同发起成立的以“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为技术特色的人工智能芯片设计与应用服务高科技企业。近日中科亿海微获B+轮融资,由南方资产旗下重庆南方工业股权投资基金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中科亿海微14nm工艺亿门级新型异构芯片设计,进一步实现相关领域自主可控。

  8、臻晶半导体

  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20 江苏-常州 半导体材料研发生产商

  臻晶半导体是一家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研发生产商,专业从事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SiC)的液相法晶体研发、生产和销售。近日获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新洁能、助力资本、青岛西海岸人才、太仓美丽境界。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6-8英寸液相法碳化硅长晶工艺研发、市场拓展及产品量产等后续发展。

  9、识光芯科Sophoton

  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21 江苏-苏州 用芯片重新定义激光雷达

  识光芯科Sophoton成立于2021年4月,致力于用芯片重新定义激光雷达,为自动驾驶、机器人、元宇宙等终端应用市场提供基于单光子(SPAD)检测技术的dToF三维感知解决方案。公司日前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本轮融资由BV百度风投领投,汇川产投、浦科投资、猎鹰投资和芯禾资本跟投。

  10、芯长征科技

  先进制造集成电路2017 江苏-南京 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研发商

  芯长征科技是一家集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与封装制造为一体的高新技术科技企业。核心业务包括:IGBT、coolmos、SiC等芯片产品及技术开发、IGBT模块设计、封装、测试代工等。近日芯长征完成数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寿股权公司领投,锦浪科技、申万宏源、TCL创投、国汽投资、七晟资本等跟投,老股东晨道资本、云晖资本、中车资本、高榕资本、芯动能投资、达泰资本、南曦创投等进行追加投

  11、范特科技

  元宇宙元宇宙底层技术2021 江苏-无锡 基于AI x AR的元宇宙基础设施供应商

  范特科技是一家基于AI x AR的元宇宙基础设施供应商,将多年积淀的AI、CV、交互、感知能力与增强现实(AR)技术融合,独立研发了面向产业元宇宙的平台级应用 - 智能化AI x AR中台“万象”,为B端及G端用户的全栈元宇宙应用需求提供通用型基础设施。近日范特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美绿色基金投资,北拓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及解决方案研发、市场拓展、以及销售团队扩充。

  12、赛乐医疗

  医疗健康医疗器械及硬件2016 江苏-常州 牙科根管治疗器械制造商

  赛乐医疗是一家根管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牙科器械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3D热牙胶充填系统(Fast-Park&Fast-Fill)、根测马达一体机(E-connect S)、超声振荡器(Ultra X)、无线根管马达与根测仪(E-connect&E-Pex)、根尖定位仪(AirPex)等。近日赛乐医疗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信德领投,摩天石投资、佑硕创投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