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扬州按下新一轮企业上市“快进键”
2023/02/11 11:41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从2月10日召开的扬州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扬州将按下新一轮企业上市“快进键”,力争实现全年上市挂牌5家的目标,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以资本市场新突破助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会上,扬州市市长王进健说,要把企业上市工作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抢抓资本市场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进一步强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指导,优化企业上市服务环境,重点培育本土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早日具备上市条件。支持业务规模大的企业到主板、“硬科技”企业到科创板、“三创四新”企业到创业板、“专精特新”企业到北交所上市,其他有条件的企业到“新三板”或江苏股交中心挂牌以及到境外上市,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新年伊始,扬州资本市场即喜报频传,迎来“四连红”:扬州金泉获准主板上市、东升股份新三板挂牌、中宝药业报江苏证监局辅导,扬杰科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获批上市。截至目前,扬州全市现有23家公司在境内外上市,34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1家企业完成发行申购待上市,1家企业境外上市递表,3家企业报中国证监会或交易所待审,14家企业在江苏证监局辅导备案。

  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李宁表示,今年是扬州市委确立的“发力奋进年”,该局将大力发扬“四敢”精神,锚定“十四五”企业上市倍增目标,坚持市县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打造企业上市的良好生态,抢抓注册制全面实施、北交所高质量扩容等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各类企业上市挂牌以及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通讯员 杨金轩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