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1月信贷投放加速,中长期贷款增加显示企业信心增强
2023/02/20 17:11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从2月20日召开的人民银行南京分行2023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末,江苏省本外币贷款余额21.58万亿元,同比增长15.2%;比年初新增8665亿元,同比多增2007亿元,增量继续领跑全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

  从企业贷款数据来看,1月份,全省企业贷款新增8339亿元,同比多增2554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总量的96.2%。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新增6124亿元,同比多增2323亿元。

  从投向看,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积极发挥引导作用,中长期信贷资源向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及房地产等行业倾斜,为这些领域加快发展或快速恢复提供了稳固有力的资金支持。

  在金融支持基建投资方面,1月份,基础设施行业中长期贷款、承担部分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中长期贷款分别新增2198亿元、1695亿元,同比分别多增1041亿元、509亿元。在金融助力制造业设备更新改造、技改升级方面,1月份,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新增754亿元,同比多增218亿元。同时,金融支持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力度加大。1月份,房地产行业中长期贷款新增828亿元,同比多增392亿元。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调查统计处处长朱庆表示,1月份信贷增加较多,一方面反映银行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信贷投放靠前发力。另一方面,年初企业用款需求旺盛,加上稳增长政策显效、利率持续下行等提振,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加速释放。

  值得关注的是,1月份各项存款持续较快增长。1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3.14万亿元,同比增长13.4%;比年初增加1.27万亿元,同比多增4660亿元。其中,住户存款、企业存款分别新增8241亿元和3253亿元,同比分别多增838亿元和1473亿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