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20家上市银行披露业绩快报 江苏银行业成绩亮眼
2023/02/20 18:28  

  新华报业网讯 2月20日,记者从同花顺iFinD数据了解到,42家A股上市银行中,目前已有20家银行披露2022年业绩快报,涵盖了除国有大行外的所有银行类型。

  从20家上市银行披露的业绩快报来看,其去年净利润全面取得正增长。其中18家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两位数,张家港行、江苏银行、苏农银行的归母净利润增幅更是均接近30%,分别为29.50%、29.45%,29.40%,江苏银行业成绩亮眼。值得一提的是,城商行、农商行这两类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更为强劲,20家上市银行预计去年净利同比增幅前10中,除平安银行外,全部为中小银行。

  数据显示,20家上市银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截至2022年年末,共有17家银行不良贷款率较2021年年末出现下降,不良贷款率出现上涨的银行数量仅为2家,另有1家银行不良贷款率持平。此外,共有13家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已低于1%,在已披露业绩快报的银行中占比高达65%,上市银行在2022年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成效显著。

  日前,银保监会披露了2022年四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相对于此,20家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在净利润、不良贷款率以及拨备覆盖率等多项重要指标均显著领先于商业银行平均水平。

  随着A股上市银行业绩快报集体“报喜”,市场普遍认为银行板块或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来看,上市银行在四季度疫情冲击的影响下,基本面仍然稳健,其中尤以拥有区位优势的城农商行表现更佳,在区域经济率先恢复、信贷供需两旺环境下,业绩增速仍在提升,资产质量继续改善。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