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数币在江苏|南京首个数字人民币体验商圈落地江北新区
2023/02/25 17:46  

  新华报业网讯 2月24日晚,南京首个数字人民币体验商圈在江北新区正式落地,引得不少市民前来“打卡”体验。

  “请稍等,离制作完成时间还有大约53秒。”在南京江北新区砂之船奥莱店数字人民币体验区,消费者排队体验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自助现磨咖啡。

  刚好,看到现磨咖啡只需一分钱,这优惠要享受下。家住附近的潘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了首次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没想到从注册到成功支付,两分钟就能完成,挺快的。”

  记者随着潘女士一起,在手机上下载“数字人民币APP”、进行新用户注册、开通数字钱包、绑定银行卡,几个步骤完成后,就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付款时,与其他扫码支付方式无区别,扫一扫即可。

  “在支付成功时,会有一张人民币快速滑走的画面,感觉很新奇。”在队伍一旁捧着咖啡拍照的许女士告诉记者,为了看一下数字人民币是什么样子,特意来体验一下。

  据介绍,为了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江北新区联合工行南京分行在线发放18000张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总金额220万元。数字人民币可在砂之船奥莱、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长江之舟酒店、金陵新城饭店、乐和餐饮等6家商贸企业使用,覆盖综合体、商超、餐饮、农产品等全场景的业态。

  记者在走访砂之船奥莱一层的多家门店时发现,店内的数字人民币设备已经铺设完毕。“砂之船江北奥莱将以80%以上的终端改造率,试点打造南京全市首个数字人民币体验商圈。”江北新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局长王为华说。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文斌介绍,为了把人气聚起来,商气汇起来,烟火气旺起来,江北新区将出台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行动方案,以“共聚新主城·同享惠生活”为消费主题,实施“1434”促消费行动,形成以贯穿全年传统节日、全域发展特色、全时段供给、全业态参与为主线的消费促进活力矩阵,力争年度引进品牌首店100家,打造特色消费场景100处,全方位促进消费品质提升。

  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滕静春说,工行将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聚焦强化消费对扩大内需的基础作用,充分发挥在消费信贷、支付结算、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优势,丰富金融产品,加大资源投入,优化消费环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公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