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银保监局出台十项举措助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2023/02/27 14:56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江苏银保监局出台《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加大和优化金融供给 助力我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一有力、七优化、两加强”十个方面的具体举措,推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深入贯彻落实江苏42条,全力支持我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通知》要求有力保障资金供给。督促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向总行(总公司)争取,推动更多资金入苏。要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强化社区和县域金融服务。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多渠道补充资本,提升资金供给能力。

  《通知》重点提出了优化消费领域、重大项目、房地产业、外贸、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等七个方面金融服务的明确要求和具体举措。

  《通知》强调,要合理增加消费信贷投放,积极做好对省、市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优化结算、融资、保险等进出口贸易金融服务,加大制造业贷款特别是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通知》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帮助前期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尽快恢复供给能力,继续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贷款户数高于年初,努力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加大“个体工商户信贷产品便捷通”宣传推广力度。确保涉农信贷投放不放松,巩固提高三大主粮完全成本保险覆盖面,优化生猪“保险+期货”和收入保险等运行机制,大力发展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

  《通知》还从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加强监督落实两个方面做出部署,为银行业保险业更加科学、持续、有效地落实相关举措提供保障。

  近年来,江苏银保监局带领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全力支持经济企稳回升,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3年1月末,江苏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5.2%,比年初增加8723.8亿元,增量创历史新高;保险业提供各类风险保障161.2万亿元,同比增长71.5%。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