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金观察 | 开年两月,江苏私募股权基金备案积极,管理规模破万亿
2023/02/28 16:50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的统计,目前我省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已破万亿。在监管部门的引领下,正蓬勃健康发展。

  私募基金是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的基础,其在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实现居民财富增值保值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基协数据显示,当前我省登记备案私募共有1233家,管理基金数量为5352只,管理基金规模达到10635亿元。这一管理规模仅低于北上广深四地,略高于浙江(不含宁波)。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我省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表现出一个明显的趋势和特点——私募股权基金的登记备案十分活跃。以今年1-2月份的统计情况看,全省共有16家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其中11家为私募股权基金。

  据了解,这些已登记备案的江苏私募股权基金,设立主体丰富,既有专业投资机构,也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在投向上,有的偏爱初创期企业、有的投资母公司主营业务上下游、有的聚焦重点产业链。它们很好地形成了涵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并购等不同阶段的江苏私募股权基金“军团”,为我省大量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企业提供了金融“血脉”。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吴斌认为,私募基金的发展,尤其是股权私募基金的发展,和我省坚实的制造业基础密不可分。“在新的历史机遇期,私募基金要加强对产业、行业、企业的研究,不断发挥凝聚创新资本、驱动科技创新、促进直接融资、改善经济结构的重要作用。”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