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数币在江苏|镇江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落地
2023/03/06 17:24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在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推动指导下,交通银行镇江大港支行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一小微科技型制造企业发放贷款190万元,解决了企业在生产关键时期的资金需求。这不仅是镇江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也成为当地服务科技企业、创优金融服务上的新突破。

  据介绍,该笔数字人民币贷款对象是一家生产碳纤维的高新技术企业,年后因扩大生产带来新的融资需求。此前,该企业已获得交通银行500万元授信,在了解企业用款需求后,交通银行镇江大港支行对数字人民币贷款方案进行重点推荐。

  相较于传统结算方式,数字人民币转账无手续费,可直接为企业降费让利,是一种速度快、效率高的结算新途径,该方案获得企业高度认可。“没想到整个业务流程这么快。”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只要合作企业有数字人民币对公账户,我们也能一‘键’付款,且没有手续费,十分方便。”

  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表示,他们将紧抓全省数字人民币试点机遇,加快数字人民币金融生态培育,进一步推进数字人民币产品的创新推广与应用场景扩容,以创新为抓手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与效率。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