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数币在江苏|南通数币应用场景持续“上新”!
2023/03/06 17:36  

  新华报业网讯 从发红包到发工资,贷款到缴费,随着数币场景应用持续“上新”,数字人民币正加速融入市民日常生活。最近,招商银行南通分行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代扣缴税业务,再次“解锁”通城数币应用新场景。

  近段时间,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南通积极发挥政府、金融机构的各自优势和专业经验,持续投入资源力量加快推动更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数字人民币正逐步进入南通老百姓的生活。

  “数字人民币让企业薪酬发放更加高效、便捷,关键是还没有手续费。”不久前,南通经济开发区福民护理院负责人顾先生得知数字人民币开放试点的消息,即刻下载了数字人民币APP。经与南通招行工作人员交流,顾先生了解到可以通过数币发放工资后立刻来了兴趣。

  对此,南通招行第一时间响应,从搭建场景、配置系统,进企指导员工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个人钱包,到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向企业员工发放工资补贴,仅用时不到两个工作日。

  今年以来,南通市相关金融机构积极部署推动,深化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行长周青介绍,南通工行第一时间成立数币工作领导小组,组成营销推动小组、支持保障小组两大板块合力推动,目前,该行已在数字政务、公共服务、民生消费等领域开展场景类融合探索,通过系统集中改造升级,开通数字人民币收单功能的商户已达7.7万户。同时,该行还先后组织开展 “开户有礼”“数币充话费享实惠”等活动促进数币消费。

  数字人民币是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对助推数字经济发展,提升普惠金融便民利民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祁中伟表示,接下来,将按照江苏省试点部署要求,以发展数字金融为引领,以深化数币试点为抓手,加大力度做好推广数币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群众生活、促进产业发展的结合融合,努力推动数币应用增量扩面,全面推进南通金融业数字化转型。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