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助力产业集群发展,徐工保理累计服务近600家中小企业
2023/03/10 18:30  

  新华报业网讯 商业保理是金融里的“小行业”,但是近年来却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近日,记者走访了徐工集团商业保理(徐州)有限公司(下称:徐工保理),了解到商业保理在创新融资产品和服务、助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作为。

  据介绍,以徐工保理为例,截至2023年2月末,累计投放金额为65亿元,为产业链上的597家企业提前回笼了资金、用于快速发展。

  江苏制造业实力强大,保理业务需求强烈。商业保理公司如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是行业亟待思考的问题。

  在创新融资产品和服务方面,徐工保理一直在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2023年1月,公司上线运营融票系统,即依托核心企业开立的可流转、可融资、可拆分的标准化确权凭证,为持有融票的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拓宽了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路径。此前,公司银企直连系统完成开发,进一步深化“业财”融合,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管理效能;近期还拟设金融科技子公司,运营票据在线贴现撮合业务,为客户提供多元融资服务。

  根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测算,经过十年(2012-2022)的探索和发展,国内商业保理业务量实现了十年百倍增长,并于2021年首次突破2万亿元,达到2.02万亿元,服务企业数量达到300万户。

  “趁势而为,2023年我们计划新增服务供应商数量不低于500家。根据客户融资需求,提供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金融服务。”徐工保理相关负责人说。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