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金观察•一线|汽车降价潮是否来临?
2023/03/15 14:45  

  新华报业网讯 2023年,在特斯拉打响新能源汽车开年价格战后,燃油车也在3月加入战局。

  此前,一张“湖北史上最强购车优惠季开启”的宣传海报显示,东风汽车本轮联合补贴力度最高达9万元,相当于购买新车可打“六折”,以致于有网友调侃:“我们正在经历20年来汽车行业‘最神奇’的一段时期。”降价潮是否波及南京?

  3月初,湖北省相关部门与车企推出堪称“史上最强”的政企联合补贴,补贴主要涵盖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风神、东风日产等东风系品牌,范围限定在湖北省内。例如一辆原售价21.19万元的东风雪铁龙C6共创版,政企综合补贴9万元后,仅需12.19万元,一时间引发全国关注。

  实际情况如何?记者向当地多个东风雪铁龙4S店销售人员了解到有关情况:C6共创版车要订货,需先付全款21.19万元,后期再返补贴9万元,返补贴需要一个月左右;C6系列原先一个店一年只能卖200——300台,现在一个店一天就能卖200——300台。活动仅限3月份,能不能在3月内提到车,4月份提车是否还能优惠无法保证;缴纳购置税方面,是按照21.19万减去政府补贴4.5万后,计税的,不包含企业补贴的4.5万元部分;外地来武汉购车的顾客不少。江苏顾客如想购入C6新车,拿身份证就可以挂武汉当地牌,但3个月内不能平移过户。

  豪车也加入价格战了吗?近期网络上“奔驰C级优惠11万、奥迪A6裸车价即将降至22万、宝马3系优惠完的价格在17万左右”等豪华品牌大幅降价的消息引发热议。

  相关消息是否真实?记者联系奔驰、宝马、林肯在内的多家一二线豪华品牌南京4S店销售,销售均表示,网传消息不实,目前车价相对稳定,部分新车确实有优惠,但并没有网传的那么大幅度。

  在一线豪华品牌方面,以奔驰燃油车为例,某奔驰南京4S店销售向记者透露,目前,奔驰A级车和GLA、GLB、C级这类车型优惠幅度较多,相较之前优惠幅度有1-2万元的增加。

  在二线豪华品牌方面,某林肯南京4S店销售向记者表示,没有网传降价那么夸张,该品牌“冒险家”和“航海家”车型优惠相对较多,目前优惠幅度的话,到店还可以再谈,比之前优惠幅度多1万元左右。

  对于优惠力度加大的缘由,该林肯南京4S店销售员表示,主要原因是这两款车型上半年在改款,所以要清库存,今年新车优惠的幅度已经超过了去年年底。

  二手车市场受到新车降价冲击。南京方面,相关对二手车市场比较了解的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南京不少二手车商变得谨慎起来,有的现在已经暂时不收车了,大家都在观望,先把手里的库存出完,再作考虑。“目前,即便是收车,开价也会压得特别低,怕砸在手里。”该人士表示。

  据乘联会数据,2022年,上汽通用销量103.69万辆,同比下滑18.8%;东风日产销量89.79万辆,同比下滑20.9%;一汽丰田销量79.93万辆,同步下滑5.6%;上汽通用五菱销量78.63万辆,同比下滑18.7%;东风本田销量65.24万辆,同比下滑17.8%……

  针对这一情况,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23年汽车行业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汽车行业运行出现更加复杂的特征,各地政府大力开展促消费的举措,将形成各地促消费的多元化政策支持特征。”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