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数币在江苏|2023数字人民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苏召开
2023/03/23 17:30  

  3月23日,“金融普惠 生态共建”2023数字人民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高铁新城顺利举办。此次会议为全国首次围绕数字人民币产业举办专题研讨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超百家数字金融生态圈企业参与。

  据了解,苏州市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在推广普及与应用数字人民币等方面为全省试点提供了有益探索。截至2022年末,苏州累计数字人民币交易金额超3400亿元,开通个人钱包超3088万个,累计发放各类数字人民币贷款超187亿元,全年落地全国首创场景50个,集聚数字金融生态圈企业371家,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各项核心指标领跑全国。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善鸿提出,2023年,苏州市数字人民币要实现2万亿元交易额、发放2000亿元贷款的目标。要新增200家数字金融生态圈企业,设立50家数字金融实验室、创新中心等机构。要实现民生服务缴费领域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覆盖,消费领域交易金额翻两番。要加快突破重点项目,广泛应用智能合约,率先探索战略应用,促进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高质量发展。

  当天,还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民生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联通支付、银联商务、腾讯、美团等政产学研各领域的13位代表,通过论坛分享、圆桌讨论等形式,对数字人民币产业领域热点问题结合专业背景进行了交流分享。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公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