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监管动态|证监会重罚:ST红太阳被罚250万元,董事长终身市场禁入
2023/03/30 14:09  

  新华报业网讯 因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2年多的ST红太阳受到证监会重罚。3月28日晚间,ST红太阳发布公告称,2023年3月24日,公司收到证监会送达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对公司及多位高管作出行政处罚及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公告原文

  证监会查实,ST红太阳存在未按规定披露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公司2018年年报、2019年半年报存在重大遗漏,2019年年报、2020年半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等。

  据此,证监会对ST红太阳给予警告并处250万元罚款,同时,给予红太阳时任董事长、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7名责任人警告,并处以5万到320万元不等的罚款。时任财务总监之一的赵晓华,因违法行为情节特别严重,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红太阳实控人、董事长杨寿海则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方面,ST红太阳表示,公司目前日常生产经营管理正常,各项预重整工作均在有序推进。本次涉及的信息披露违规行为不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情形。若公司预重整成功并顺利实施重整,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化解公司债务及历史遗留等问题,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企业官网显示,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是红太阳绿色农药的核心企业,以“绿色农药”和上下游一体的“三药”中间体的集科研、制造、市场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业绩预告显示,ST红太阳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8.3亿元-10.3亿元,同比增长122.17%-127.51%。

  二级市场上,ST红太阳29日收报9.84元,涨幅5.02%。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