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金观察|总额近百亿元!江苏88家上市公司发布分红预案
2023/03/31 14:44  

  新华报业网讯 伴随着2022年年报披露,上市公司如何分红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截至目前,江苏共有117家上市公司发布年报,其中88家发布分红预案,拟合计派发现金股利达99.57亿元(含税,下同),其中现金分红方式成为主流。

  具体来看,药明康德、宁沪高速、中材科技3家公司拟派发现金股利均超10亿元;中材国际、常熟银行、扬农化工、石英股份等16家公司拟派发现金股利均超1亿元。

  从派现金额来看,药明康德分红最“豪气”,拟每10股派8.93元,预计派现总额26.44亿元(含税),占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豪气”的背后是营收再创新高。根据药明康德发布的2022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3.55亿元,同比增长71.84%,创上市以来年度营收新高。

  宁沪高速、中材科技紧随其后,分别为每10股派4.6元、每10股派6.6元,分别派发现金股利17.6亿元、11.8亿元。此外,焦点科技、石英股份、隆扬电子、泽宇智能等公司每10股派现均在5元以上。

  建立持续的分红机制和分红预期,更有利于推动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价值基础形成共识。多家机构认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是其进行分红的底气,上市公司公布分红预案,意味着公司具有可供实际分配的利润,也愿意惠及投资者。

  不过,不能“一刀切”认为分红就是好,不分红就不好,需要针对不同上市公司的发展阶段,分情况判断。如正处于初创期和扩张期的上市公司,其现金流相对紧张,这样的公司将现金投入到再生产和研发中,中长期会给股东带来更丰厚的回报。投资者可在关注高分红的同时,更需要关注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