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数币在江苏|扬州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退税业务
2023/03/31 14:48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与税务部门密切配合,指导企业在中国建设银行扬州分行开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并使用数币钱包ID签约三方协议,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税务部门将税款以数字人民币形式退还纳税企业,标志着扬州市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协议签约、代扣缴税、入库对账、税收退还的全流程应用,打造了“数币+税收+国库”服务新模式。

  自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全省开展以来,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结合自身工作,制定数字人民币国库应用的路线图和进度表,与税务局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数字人民币在国库领域应用的具体工作方案,共同探讨数字人民币缴(退)税业务操作、资金流转、数据传输等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打通数字人民币缴(退)税业务的各链条、各环节,确保入库资金信息完整、准确,拨付或退付资金信息真实、有效。

  此次数字人民币在缴(退)税领域的成功应用,不仅丰富了扬州市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满足了纳税人多元化的税费缴纳需求,还为企业节约税收缴(退)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让缴(退)税流程更快、体验更优、隐私更强。

  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探索数字人民币国库应用的新模式、新机制,开展数字人民币在非税、预算资金拨付、预算单位工资发放等领域的试点应用,为数字人民币在全省国库领域的应用提供实践经验。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