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高华科技登陆科创板 南京上市企业总数达158家
2023/04/18 19:10  

  新华报业网讯 4月18日,南京高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88539,证券简称:高华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成功登陆科创板。记者从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这是今年上市的第三家南京企业,南京的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58家。

  公开资料显示,高华科技成立于2000年,是拥有传感器件、数据采集、智能网关、无线数据传输、智能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平台的为高可靠性传感器及传感器网络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企业。

  作为一家深耕高可靠性传感器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及产品优势,其通过对跨行业知识与跨学科技术的综合运用,利用高可靠设计、电磁兼容设计、军工级工艺制造和质量管理,来满足下游差异化应用环境、多物理场应用环境对传感器的环境适应性、结构合理性、抗复杂电磁干扰性和长期可靠性等要求。

  公司自主研发了“高灵敏度、抗高过载压力芯片设计”等技术,使得芯片的可扩展量程、灵敏度和抗过载能力有所提高。“高温、高可靠性压力芯片研发”技术,具备高可靠性、工作稳定、低成本等特点。“湿度敏感芯片设计”技术,具有结构简单、工艺兼容、体积小、功耗低、高重复性、低生产成本等优点,满足了下游行业对高可靠性传感器的多元需求。

  目前,公司已经批量化研制工业级压力、加速度、温度、湿度、位移等各类传感器,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关键芯片自主研发,高质量完成了航空航天、高铁动车、矿山矿井、船舶、工程机械等重大工程所需传感器的研制和批量配套任务。其产品在多个领域实现“零的突破”,成为“国产首台(套)”,并实现“量产配套”,是实现高可靠性传感器国产替代的头部企业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高华科技获中国载人航天、空间站建设有功单位,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参与了和谐号、复兴号等高铁动车的传感器国产化配套。

  2020年,南京发布《南京市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聚焦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等八大产业。数据显示,2022年至今,南京新增21家境内外上市企业,其中19家为高新技术企业,占比高达90%。其中,一半产业布局与南京重点发展的八大产业链相关。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