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扬州市企业征信服务平台正式向全市金融机构开放
2023/04/20 19:26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4月20日从“征信赋能、融创未来-扬州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开放合作共享发展大会”获悉,截至目前,该市企业征信服务平台自去年6月上线运行以来,已归集各类信息1049项、8745万条数据,即日起正式向全市金融机构全面开放。

  据介绍,为探索以政务数据为支撑、互联网技术为载体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新模式,2022年2月,扬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运营的基础上,扬州市地方金融局牵头启动了扬州市企业征信服务平台建设,并于当年6月底上线试运营。截至目前,初步形成了以扬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融资场景、扬州市企业征信服务平台为征信支撑的扬州市融资信用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扬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并授权市场主体6万户,入驻金融机构67家、上线金融产品672项,累计实现融资撮合授信3.28万笔1464亿元;扬州市企业征信服务平台已归集全市75.58万户市场主体的基本信息和授权企业的市场登记(含工商年报)、信贷、纳税(含纳税申报)、社保、不动产、公积金、司法、进出口、水电、动产车辆等信息,囊括了1049项8745万条数据,并依据相关涉企数据开发了征信评分、征信画像、征信报告、风险预警、“白名单”筛选等征信服务功能。

  大会上,扬州市企业征信服务平台宣布正式向金融机构全面开放,省联合征信公司、扬州征信服务公司分别与扬州农村商业银行、扬州信用融资担保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扬州农村商业银行作了征信促融经验分享。

  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许立宏表示,加强信用信息共享、打造融资服务平台,是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举措,征信公司、各家金融机构要加强对接沟通、强化合作共赢,通过数字化转型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和新挑战,降低信息不对称,借助金融科技和大数据应用助力普惠金融持续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着力提升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应用能级;要示范先行、创新突破,着力增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服务效能;要统筹推进、协调联动,着力打造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扬州样板,为助力扬州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贡献金融力量。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通讯员 杨金轩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