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上市苏企ESG披露|江苏银行:2022年绿色信贷余额突破2000亿元
2023/04/26 21:55  

  新华报业网讯 4月25日,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江苏银行)发布2022年度ESG暨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江苏银行绿色信贷余额2015亿元,增速58%。同时,江苏银行着力金融科技创新,提升数字化转型水平。创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实体经济发展。

  在公司管理方面,江苏银行通过多种渠道与各类投资者交流超过2000次。在金融科技领域,江苏银行完成全行内外部数据盘点,强化集团级数据运用,构建数据资产目录体系,打造企业级数据治理平台。同时,江苏银行加快建设“研究驱动型银行”,成立苏银研究院,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与各项机制,持续强化研究对业务的引领支撑,推动战略目标高质量推进。

  在“双碳”目标之下,江苏银行着力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按照人民银行统计口径,绿色信贷余额2015亿元,较年初新增743亿元,增速58%;清洁能源贷款余额275亿元,较年初新增170亿元,增速162%。同时,江苏银行加强绿色金融战略管理,2022年组建“负责任银行原则”(PRB)工作组,运用“银行投资组合影响分析工具”,对标PRB六大原则,对全行资产组合进行影响力分析。值得关注的是,江苏银行发布了2022年绿色金融发展报告,该行连续两年发布绿色金融发展报告。

  作为城商行,江苏银行在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领域持续发力。截至2022年末,涉农贷款超2300亿元,同比新增近300亿元,成功发行100亿元三农金融债专项用于“三农”领域信贷投放。

  在普惠金融领域,截至2022年末,江苏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5600亿元,发行100亿元小微金融债。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创新推出新市民创富贷专项产品,为新市民创办的企业授信达98.8亿元。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江苏银行针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难点创新供应链金融产品,构建产业生态圈,累计投放供应链信贷超400亿元。金融支持链主领航、单项冠军等补链强链企业,截至2022年末全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近2000亿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