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虚增研发费用1050万元 康缘医药被江苏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2023/05/15 17:48  

  新华报业网讯 康缘药业5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及相关人员近日收到江苏证监局警示函。经查,公司2019年年报虚增研发费用1050万元,占当期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的1.82%。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尹洪刚未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警示函显示,经江苏证监局核查,2019年康缘医药签订中药配方颗粒研发合同,在支付研发费用1050万元后,年末应按合同进展情况计入预付款,但公司按照支付金额全额确认了研发费用,该合同的研发费用确认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财政部令第76号)第十二条、第三十四条规定。该研发费用占2019年公司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的1.82%。目前该合同已结束,公司已在2022年完成相应账务处理,不涉及追溯调整,不会对未来的业绩造成影响。

  经查,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公司2019年研发费用确认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财政部令第76号)第十二条、第三十四条规定,导致2019年年报虚增研发费用1050万元,占当期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的1.82%。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尹洪刚未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康缘药业成立于1996年,早在2002年已经登上A股,集药品研发、生产、贸易为一体,主要产品线聚焦抗感染、妇科、心脑血管、骨科等领域。

  受新冠疫情影响,康缘药业近年来业绩表现强势。2022年康缘药业注射液营收为14.51亿元,占比为33.35%,今年一季度,注射液板块实现营收5.9亿元,占比大幅上升至43.64%。原因是公司的热毒宁注射液先后被列入国家发布的第六至第十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重型和危重型患者推荐用药,由此带来销量大幅增长。2022年,热毒宁注射液销量同比增长54.29%。

  数据显示,2022年康缘药业实现营业收入为43.51亿元,同比上升19.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亿元,同比上升35.54%。今年一季度,康缘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3.52亿元,同比增长25.39%;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28.6%,归母净利润增速已经连续六个季度维持在28%至51%的高增长区间。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