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未披露实控人受证监会处罚事项 新美星收关注函
2023/05/16 16:01  

  新华报业网讯 5月16日午间,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因至今仍未披露实际控制人受中国证监会处罚事项,深交所要求其说明原因并及时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业务等。

  关注函称,近期,深交所关注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何德平因操纵证券市场、信息披露违法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关注函提到,行政处罚、市场禁入决定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就操纵证券市场行为,对何德平及其配偶黄秀芳等没收违法所得47835571.55元,并处以47835571.55元罚款,其中对何德平、黄秀芳罚款23917785.79元。二是就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对何德平给予警告,并处以40 万元罚款。三是对何德平采取3年市场禁入措施,自中国证监会宣布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深交所要求新美星向实控人何德平核实相关情况,说明至今仍未披露上述事项的原因,是否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规定,并要求新美星及相关当事人及时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业务。同时,要求新美星说明上述处罚决定对公司的影响。

  深交所要求该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3年5月1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深交所提醒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等情况时,应当立即通知公司并配合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资料显示,新美星主营业务是为液态产品工厂提供产存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总集成总承包服务。

  新美星2023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新美星实现营收约2.47亿元,同比增长43.88%。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公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