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中国小贷协会“名片计划”走进扬州
2023/05/18 19:12  

  “小贷行业是金融领域的‘毛细血管’、普惠金融的小分队,应该牢牢扎根“三农”,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小贷行业要以独特的灵活性和便捷性,弥补小城市、农村及偏远地区信贷服务领域短板。”“我们应携手提升行业影响力、加强会员之间交流、增强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能力”……

  5月17日,由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下称“中贷协”)主办的第三期“名片计划”活动在扬州成功举办。来自黑龙江、辽宁、吉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上海、浙江、安徽、江苏12个省级小贷行业协会的代表,在会上畅谈小贷行业的发展和担当。

  据介绍,今年正好是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试点15周年。小额贷款公司是由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并监管,合法从事专业放贷业务的地方法人金融组织。2005年,全国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在山西开业。2008年5月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后,小额贷款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诞生。

  江苏在小额贷款服务上,起步早、创新能力强、服务方式灵活。2007年11月,江苏在全国率先以省为单位开展小额贷款组织试点,随后成立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统一建设全省小贷行业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和非现场监管系统。

  “在小贷行业发展的十余年历程中,江苏小贷不断探索创新业务模式,积极优化调整,始终坚持服务金融薄弱领域,在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丰富农村金融和科技金融业态、缓解“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矛盾、支持科技创新和个人创业、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以“三农”和科技型小微企业为金融服务重点,积极发展农村小额贷款公司和科技小额贷款公司。”金农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5958家,贷款余额9086亿元。而截至2022年末,江苏省小额贷款公司共计591家,实收资本696.83亿元,贷款余额762.09亿元。江苏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实收资本金、贷款余额,分别位列全国第1位、第3位、第3位。

  在本次“名片计划”活动中,中贷协牵头组织开展了专题调查研究。33家省、市协会、18家优秀小贷公司分别围绕行业发展、业务模式、党建引领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深入探讨。此外,近年来扬州市小额贷款公司在发展上亮点不断,会议期间扬州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还组织走访了扬州2家优秀小贷公司。

  江苏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将积极与中贷协及全国各省、地市行业协会联动合作,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主动担当引领,深入探索创新,进一步激发小贷行业的地方金融毛细血管作用,为普惠金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通讯员 赵岷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