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港交所在宁“开课”,推介全球资本融资渠道
2023/05/31 20:16  

  新华报业网讯 5月31日下午,香港交易所(下称“港交所”)在南京正式开课,方湖晏一进来就找了个临时座位听课,“我们来了三位同事,导致原先预定的位置不够坐了。实在是大家都很想和港交所面对面沟通一下。”江苏零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物流服务平台,作为首席财务官方湖晏关注上市规则和财务标准,也十分想了解目前港交所的资金活跃度和市值情况。

  江苏华阳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创新药为主、仿制药为重要补充的医药企业,希望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国内和国外创新药的布局。“我们现阶段一直在考虑选择哪一个板块上市,才能更好支持公司未来发展。”华阳制药证券事务代表闵荷君说。

  香港是南京境外融资最重要的平台。到目前,南京累计批准和新设5720多个港资项目,南京企业赴港累计投资项目388个,有33家南京企业在香港上市。今年2月,港交所与南京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支持及协助南京市企业到香港上市,并着重开展面向南京市政府及所属部门和企业的专题讲座,交流两地资本市场发展规划等最新动态。

  据悉,本次南京企业赴港上市推进会由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以课程和互动的形式,为企业答疑解惑。这堂课邀请了6位行业专家,分别来自港交所、华泰国际金融控股、德勤中国会计师事务所、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花旗银行,围绕上市规则、科技公司新机遇、财务战略管理、境外上市法律、全球现金管理解决等主题,解读赴港上市的注意事项和资本化运作思路。

  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永辉说,南京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地,香港为南京企业跨境融资提供了众多资源和重要渠道,已经成为南京第一大投资来源地和目的地。“希望两地在跨境投融资、科技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深度合作。”

  对港交所来说,南京企业的吸引力正在不断增强。在科技板块,南京6533家进入2023年第二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两批次入库累计总数10812家,同比增幅18.8%,占全省入库企业数30.6%。在生物医药领域,南京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围2023中国百强产业集群榜单。今年第一季度,南京全市新获批上市药品20个品规,新增药物临床试验14项,新获批二类医疗器械43件;链上企业共发生投融资事件16起,总金额约40.66亿人民币,增速65.7%。

  港交所董事总经理、市场拓展联席主管鲍海洁介绍,近几年香港交易所不断进行改革创新,于2018年推出第18A章,允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并于今年3月推出第18C章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机制,为新经济公司上市融资提供更多机会。目前,在港上市的33家南京企业中,金斯瑞生物科技、先声药业等均为行业头部生物医药企业。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