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4月末江苏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22.4万亿元,增速41.8%
2023/06/01 16:48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江苏银保监局召开全省银行业保险业深化“四保障六提升”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江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熊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21年起,江苏银保监局持续组织全省银行保险机构围绕服务新发展格局开展“四保障六提升”行动,连续三年出台“四保障六提升”行动意见成为全省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的纲领性指引。

  两年多来,针对重要节点和重点领域,聚焦稳增长、惠民生、提质效,江苏银保监会先后出台37项金融支持政策,在各级监管部门、银行保险机构和银行保险社团的共同努力下,行动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末,全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22.4万亿元,较2021年初增加6.7万亿元,占同期全国增量的12.7%,增速达到41.8%,高于同期全国平均增幅13.2个百分点。2022年保险业提供各类风险保障1044万亿元,较2020年增长152.2%;2023年前4个月,保险业提供各类风险保障813万亿元,同比增长217.1%。

  会议指出,当前江苏银行业保险业总体保持稳健运行,实体经济也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活力,未来从五个方面深抓落实。一是更加注重精准性,围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理顺内外部传导机制,加强跟踪问效;二是更加注重有效性,用好考核指挥棒,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设,推动部门信息共享,鼓励结合地方特色常态化开展对接活动;三是更加注重创新性,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金融产品,打造“江苏品牌”;四是更加注重规范性,准确把握政策,尊重市场规律,做好金融风险防范,确保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行稳致远;五是更加注重系统性,加强各方工作协同,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

  会上,2家银保监分局和8家银行保险机构分别作了专题交流发言,20家2022年度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接受了表彰。

  下一步,江苏银保监局将认真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加强监管引领,推动辖内银行业保险业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工作质效,为全面助推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