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翔腾新材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南京再添一家A股上市企业
2023/06/01 17:00  

  新华报业网讯 6月1日,江苏翔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翔腾新材)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翔腾新材报46.05元,上涨59.18%,振幅16.56%,成交额5.45亿元,换手率67.73%,总市值31.6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翔腾新材主要从事新型显示领域各类薄膜器件的研发、生产、精密加工和销售,产品包括各类规格的偏光片、光学膜片和功能性胶粘材料,均是新型显示领域的关键组件,已经广泛应用于液晶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可穿戴设备、车载显示、工业控制及公共显示等各类光电显示产品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20日晚间,全面注册制落地后,首批拟主板上市企业受理名单正式出炉,16家企业成功在沪、深交易所接收材料的首日完成了申报和受理程序,其中上交所受理7家拟主板上市企业,其余9家则由深交所受理。按照受理发函的顺序,翔腾新材是全面注册制改革实施后,深交所主板上市申报的第一股。

  至此,资本市场“南京板块”企业总数已达160家,其中境内上市124家。近年来,南京企业上市数量保持稳定增长,2022年新增上市公司18家,创历史新高。新增境内上市数和境内首发融资额同比增长27.3%和81.3%,实现“南京板块”新突破。

  据悉,目前南京160家境内外上市企业的总市值超2万亿元,首发融资总额逾1500亿元,上市企业成为推动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市场力量。来自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证券交易额11.56万亿元,同比增长3.07%。

  记者从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自2020年启动企业上市“宁航行动”计划以来,南京企业上市数量呈逐年递增态势,已有超过500家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培育信息系统。今年,南京市将继续深入实施“宁航行动”计划,加强对优质企业进行孵化培育和分类支持,做大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同时,也将健全财政激励机制和国有资本引导考核机制,吸引境内外各类资本来宁设立天使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产业并购基金,不断优化南京资本市场生态圈,为上市公司创造更好条件。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