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加速推进上市 淮安组织重点拟上市企业走进北交所
2023/06/02 15:23  

  新华报业网讯 6月2日,记者从淮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抢抓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北交所扩容提质新机遇,近日淮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淮安市工信局组织了12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走进北交所。在参观活动中,与会企业参观了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的上市仪式大厅;北交所市场发展部围绕新三板改革和北交所的设立、改革的主要内容、并就北交所上市的细节要求进行了答疑解惑。

  一直以来,淮安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多方联动,开展了交易所直通车、淮企上市训练营等一系列培训辅导活动,不断推进后备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企业上市呈现“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会一批、上市一批”良好态势。尤其是2022年威博液压作为北交所注册制第一股,为淮安增彩颇多,也是淮安与北交所合作的显著成果。

  据介绍,针对企业上市需求,淮安建立了“定期推进会办、及时交办督办、双月培训辅导、季度沟通对接、年度考核激励”五项上市机制,充分发挥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同时,印发《全市上市后备企业库入库名单认定办法》,将市级入库企业分为重点培育、持续培育、跟踪关注三类进行分类培育。并成立企业上市顾问专家库,组建企业上市服务专员队伍,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辅导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引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开展企业上市沙龙、翔宇资本论坛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企业专业能力和实操水平。

  此外,淮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要邀请了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中介机构精准对接上市后备企业,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做好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并深入企业调研,及时掌握上市进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股改、辅导、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开发“淮企上市通”APP,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资本市场“淮安板块”。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