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无锡启动“金融会客厅”专项行动
2023/06/03 09:33  

  新华报业网讯 6月1日,无锡市制造业与金融业融合发展大会顺利召开。会上,无锡“金融会客厅”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金融会客厅”是以新常态、新思维、新发展为主导思想联合打造的新型金融服务对接平台,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聚焦无锡重要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整合金融资源渠道、做好金融对接服务。目前,无锡“金融会客厅”拟对接服务重点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超300家;省、市两级重大项目约400个;高新技术企业约5000家;重点小微企业约6000家。

  具体来看,无锡“金融会客厅”的专班成员由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无锡银保监分局为主,并在8个市(县)、区分别设立工作小组,配备各类金融行业专业人员,为有需要的企业或项目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

  “金融会客厅”建立了产融合作对接、金融服务问题、目标任务工作等三张工作清单。其中,产融合作对接清单,将联合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全面梳理重要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推进情况、资金需求等要素。金融服务问题清单,将通过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走访调研、专题座谈等方式,收集企业在金融方面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建立金融服务问题清单。目标任务工作清单,将联合中央驻锡金融管理部门、各金融机构,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指导,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进度要求,建立目标任务工作清单。

  此外,“金融会客厅”将通过大件上市服务平台、产融对接平台、人才培养平台、金融招商平台,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