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工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信保集团联合推出“工银担易贷”
2023/06/03 09:36  

  新华报业网讯 6月2日,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信保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联合推出普惠金融创新品牌“工银担易贷”,专门用于支持单户信贷需求5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等市场主体,满足普惠金融客户“短频快”的资金需求。这也是江苏政府性担保体系与国有大行合作的首款省级“总对总”产品。

  “工银担易贷”创新引入了专业担保机构开展批量担保业务,实现“见贷即保”。具体来看,市场主体只需要与银行联系,满足政策扶持领域和“较低门槛”的信用授信条件,银行审批后,担保机构直接进行批量担保。并且,综合成本较低,利率不超过一年期LPR+100bp,最低可达3.2%,担保费率不超过1%。

  目前,“工银担易贷”旗下子产品“兴农致富贷”已经上线,并在无锡成功落地。无锡江阴市璜土葡萄协会会长许文波介绍,璜土镇560户果农均已进入“兴农致富贷”白名单,单个农户将获得不超过100万元的贷款额度,让农民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从效率来看,小微企业、“三农”等市场主体仅与银行联系,申请手续简单,不用担保机构的重复尽调。江苏信保集团子公司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推荐优质合作担保机构提供增信支持,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担保机构提前设定业务条件,打通了不同金融机构之间的业务沟通机制。

  从风险管控来看,“工银担易贷”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财政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池、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担保机构、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共同进行风险分担,银行和再担保体系共同管理风险,有效缓解了银行风险管理难题,增强投入普惠领域的内生动力。

  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张慎介绍,工行江苏省分行成立40年来,始终与民营经济、小微企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共建新型的银企命运共同体。今年一季度,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普惠贷款平均执行利率较年初下降13个基点。

  江苏信保集团董事长瞿为民说,省工行是江苏信保集团“朋友圈”中不可或缺的战略伙伴,双方将共同绘制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同心圆”,努力探寻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最优解”。

  此次战略合作,充分利用了工行在金融科技方面的优势和经验,结合了再担保体系多层次分险的功能特点,为小微企业搭建更畅通的融资渠道。不仅发挥了各自在资金、风控、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而且将更加有利于争取更多产业扶持政策,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促进多元化多维度银担合作,促进普惠金融实现量增、面扩、价降。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