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银行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2022/04/29 18:01  

  4月29日上午,2022年南通市庆“五一”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在南通市总工会成功召开,南通农商银行作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代表接受表彰。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是省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荣膺此项殊荣,不仅是对该行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全行干部员工的鼓舞激励。

  据悉,经过基层推荐、群众评议、逐级审核、社会公示等环节,2022年南通市共有10家单位荣获这一奖项,其中企业单位5家,南通农商银行为获得该奖项的5家企业单位之一。在全省60家农商行中,该行为获得该奖项的3家农商行之一。这也是南通农商银行首次获得省级五一劳动奖状。

  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南通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进,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社会责任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绩,获得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与广泛赞誉。2021年末,全行存贷款总额突破1100亿元,业务规模持续领跑南通市法人金融机构,连续三年蝉联“全球银行1000强”;2021年度入库税费3.89亿元,同比增加1878万元,增幅5%;获评“2021年度崇川区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被江苏省联社党委评为2021年度“四好”领导班子创建先进单位。

  聚焦主业,全力服务地方发展。该行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和地方重大战略规划,分层分类精准服务。开展网格化走访,定制特色产品,积极对接区域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持续推动制造业、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转型升级,服务客户数达47050户,较2021年初增加8152户,增幅20.96%。2021年度南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南通农商银行在全市4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总分居第二、居法人行第一;普惠金融、金融服务制造业、创新支持企业指标得分均位居全市前三名,获评“2021年度南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一等奖”。

  积极作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该行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全年完成辖内17个乡镇(街道)、147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工作,惠及农户122028户、用信余额13138万元。全行79家网点遍布城乡,升级改造乡村振兴服务点123家,实现了网点乡镇全覆盖、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迭代升级数字化、人性化、敏捷化的智慧营销系统,提升自动审贷效率和智能风控水平。2022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20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获奖项目,南通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三农智金平台”获评三等奖,成为获得部级科技奖项的两家农商行之一。

  高效赋能,全力提升服务水平。致力于提供便捷、高效、实惠的金融服务,积极创新网点服务模式,打造8家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网点,设置专区,安排专人为小微企业提供“就近办、线上办、一次办”全流程服务。扎实推进“厅堂优质文明服务提升年”活动,建设适老化网点,大力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金融服务氛围,南通农商银行两家支行获得2021年银行营业网点服务认证五星网点认证(全国53家、江苏省4家);营业部、东社支行被省银协授予“2021年度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称号。

  勇于担当,全力履行社会责任。秉承“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宗旨,加大慈善、公益事业的投入,打造“对社会有担当、对百姓怀感恩”的金融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组织“金贝服务队”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优先保障防疫相关领域信贷需求,稳妥做好基础金融服务,落实两项直达实体货币政策工具延期工作,保障经济循环畅通、加快恢复。设立“爱心驿站”13个,全年组织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800多场,先后向河南灾区、南通市慈善基金会、江苏省扶贫基金会、江苏省扶贫开发协会等捐款捐物10余万元,荣获南通市“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称号。连续十多年将无偿献血作为每年公益活动必备项目,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荣誉是激励,更是鞭策!南通农商银行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为动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示范者、领跑者,擦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特色品牌,在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南通农商银行 温桂梅)

标签:
责编:储楚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