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州海陵支行全力助推绿色低碳发展
2022/05/07 10:07  

  近期,工商银行泰州海陵支行在市分行的指导下进行碳排放数据申报,与此同时海陵支行也正在研究部署在2035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大背景下,我们如何减少碳排放,做好绿色生活绿色工作,同时发展好绿色金融主体理念,守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一、党组重视,群策群力。 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碳排放数据录入工作,要求通过近五年的水电油等数据的归集,梳理海陵支行可以减少碳排放的工作思路,并制定减少碳排放的指导意见,对部室、网点可以减少碳排放的行为进行制度化的约束,对照每月的水电油等使用数据进行分析,及时调整工作路径,减少碳排放要持之以恒抓动力,同时加强绿色金融领域服务支持力度,加快绿色金融产品投放,不桎梏于眼前的工作,要与党和国家的思想动态、工作方针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二、细致摸排,制定建议。 支行综合管理部牵头降低碳排放工作,为保证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首先对网点的用水用电情况进行专项细致摸排,对于全年用电快速增长的原因进行摸排,主要集中在夏冬两季空调的使用所导致,因此支行管理部牵头一是根据常用节电技巧,对部室网点提倡夏季空调“提高一度”和冬季空调“降低一度”的方法;二是根据环境温度合理制定空调使用时间,确保节能减排的同时保证网点的舒适环境;三是倡导“随手关灯”的习惯,对于部室、网点无人的情况下随手关闭办公室、会议室灯光,以少促多,营造全员节能的良好氛围;四是根据每月水电发票清单,与同期进行用水用电量对照,及时控制能源消耗量。

  三、立足长远,精细布局。 借此次碳排放数据申报活动,海陵支行将深刻践行“两山理论”,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金融理念贯穿支行未来发展布局,以实际行动促进环保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员工细节行为实现节能环保的目标,通过支持绿色金融业务实现对社会经济资源的引导,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海陵支行将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立足长远,以“助推器”和“守门人”的双重身份服务国家大局,以高质量金融服务为绿色发展加足马力。

  通讯员 刘劲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