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工会落实“三心工程” 为职工战“疫”保驾护航
2022/05/09 12:54  

  防“疫”路上,“娘家人”从不缺席。自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工会在总、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心系职工、尽心履职,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落实“三心工程”,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职工贴心人,筑群众避风港,不断增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分行战“疫”保驾护航。

  备足防疫物资,硬核保障稳人心

  充足的物资供给,是疫情防控的硬核支撑,也是稳定员工士气人心的坚实基础。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南京分行工会坚持“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在原有防疫物资储备基础上,继续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和储备力度,并根据物品有效期做好定期更新轮换。目前已储备口罩14万个,洗手液900余瓶,消毒液1200瓶,护目镜500余副,防护服360套,一次性手套1.8万副,测温仪46个,可满足4个月防疫需求。物资采买后,分行工会第一时间配发到每位员工手中,实现防疫物资全员覆盖,保障了全行员工对防疫的需求,为员工筑起疫情防控坚固屏障,使每一位员工充分体会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

  分行工会为每名员工配发防疫物资包

  分行工会为响应防疫倡议就地过节员工发放慰问礼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分行工会未雨绸缪,制定分行办公场所及网点封控情况下应急保障方案,进一步补充生活物资储备。食品方面,储备粮油、冷冻肉食以及耐储蔬菜近4000斤,方便面、自热饭、饼干、牛奶、火腿肠等方便食品9000余份;生活物资方面,为每名员工配备洗漱用品包,按分行封控值守预案采购行军床、床垫、四件套、枕头、被子等生活物资;另外,分行还储备了莲花清瘟胶囊、蓝芩口服液、仁丹、黄连素、创口贴、VC泡腾片等常用医药物资。

  本轮疫情期间,南京分行辖内多家二级分行先后因疫情封控暂停正常办公和营业,先后有400余名员工被隔离或封控于家中。为解决封控期间员工生活困难,分行工会与各二级分行相互配合,联合部署物资采购和配送工作,为困难员工家庭派送了蔬菜、水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

  关注员工健康,全面关爱暖人心

  疫情防控中,南京分行工会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为保障员工用餐安全,分行工会与办公室联合加强餐厅管理,从食材源头,烹饪操作,餐厅卫生等环节,严格把好预防消毒关,每日对厨师进行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排查,并严格实施分餐制。为缓解员工疫情期间工作压力,丰富餐饮选择,工会牵头组织美食节活动,增加鸭血粉丝、鸭油酥饼等一批地方特色小吃。

  为保障办公场所清洁卫生,开展办公环境综合治理,推进“焕新行动”,对分行办公场所中央空调设备进行除霉除菌并更换滤芯,同时,启动开窗行动,对办公场所玻璃幕墙进行开窗改造。

  为落实地方防疫政策,同时避免员工外出核酸检测发生感染风险,分行工会积极联系周边医院为分行员工提供上门集中核酸检测。3月中旬至今,已为分行本部员工组织8场集中核酸检测。

  为鼓励员工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分行工会为全体员工发放智能体脂秤、瑜伽垫,引导员工参与体育锻炼。工会为员工开辟设置活动室,为员工购置跑步机、综合站、椭圆机、乒乓球台、杠铃等健身设施。此外,工会还组织开展 “瑜悦身心 伽倍美丽”瑜伽健身课堂活动,邀请专业教练指导员工科学健身。

  员工休息时间在活动室健身

  丰富文化生活,提振士气聚人心

  心墙是抗击疫情最坚固的防线。为引导广大职工以阳光的心态驱散疫情“雾霾”,分行工会采取各种措施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

  为满足员工阅读学习需求,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分行工会牵头打造职工书屋,根据专家建议和员工推荐,精心选购包含党建、政治、经济、文学、历史、教育等各个领域的精品图书。目前已采购图书、杂志千余册,并仍在继续追加采购中。

  各二级分行封控期间,分行工会组织各单位开展各类线上活动,如防疫知识问答竞赛、线上美食大赛、“疫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主题短视频大赛、“童心抗疫 梦想未来——线上中华经典诵读亲子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有效缓解了员工隔离、封控期间的精神压力,坚定了广大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解决封控期间驻行值守人员后顾之忧,分行工会组织为值守人员提供充足的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同时向相关人员家属寄送慰问信和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玩偶,并协调解决员工家庭困难。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绝不放松。下一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工会将继续按照总、分行党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把员工关爱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凝心聚力助推防疫工作大局,为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