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4家保险企业被罚 涉“欺骗投保人”“虚制财务资料”等违规
2022/05/09 18:02  

  新华日报财经讯 5月6日,银保监会常州监管分局公布一批罚单,4家保险企业因“欺骗投保人”、“虚制财务资料”“虚列费用”等多项违法违规事项“上榜”。

  处罚信息显示,4家企业分别是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上海中安融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坛支公司,均为各家保险企业在常州的分公司及支公司。

  具体来看,2号罚单是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违法违规事实是拒绝承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行政处罚决定为罚款人民币15万元。

  3号罚单是上海中安融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违法违规事实是欺骗投保人、委托未通过本机构进行执业登记的个人从事保险经纪业务,行政处罚决定为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5.5万元。

  4号罚单是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心支公司,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是虚列费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行政处罚决定为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2万元。

  5号罚单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坛支公司,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是编制虚假财务业务资料,行政处罚决定为罚款人民币21万元。

  记者梳理几家受罚保险企业的违规案由,主要集中在“虚列费用”“编制虚假财务资料”“欺骗投保人”等弄虚作假行为。

  2020年以来,保险行业乱象成为监管部门重点监管和打击的对象之一,个别保险公司“弄虚作假”现象频现,监管部门对此“零容忍”,对各类乱象加大整治力度。

  普华永道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保险行业处罚分析情况显示,相较去年同期,今年一季度,保险业罚款金额和罚单数量均出现增长,“弄虚作假”成为重点整治领域。其中,“编制、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涉及罚金2189万元,罚单数量121张;因“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虚列费用”而遭处罚金额累计为1983万元,共涉及109张罚单。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