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农商银行守护农户麦田里的希望
2022/05/11 11:41  

  “农场发展需要贷款,可是没有抵押物,找银行很难整下来。 ”农民出身的葛富林,曾经试着跑过几家银行,但是“有没有抵押物”的问题就像一块大石头压在葛先生的心头,让他与银行之间始终隔着“一公里”的距离。

  “土地是流转的,农机也值不了几个钱,这几年挣的钱都投到生产经营上了,哪来的抵押物?”没有信用记录、缺少抵押、抗风险能力弱……是葛先生这样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户面临融资难的主要梗阻。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近年来,常熟农商银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通过金融下乡进村活动,把普惠金融的政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田间地头。

  “不瞒您说,我正在发愁。年初,农场已投入400万元资金用于烘干房、仓库的建设以及设备购买。现在换季了,我们马上还要支付土地承包租金,再加上粮食收购的备用金,自有资金已经不够用了,想要做贷款,可是没有合适的担保,我正为这事发愁呢!”常熟农商银行在开展一次家庭农场的专项走访时,葛富林有些担心地说道。

  了解到葛富林的困难后,该行向其推荐了“苏农担”贷款产品,现场演示如何通过农业农村部门开展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进行线上申请。得知自身符合条件,并且只需要线上申请后,葛富林有些不敢相信,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提交了需求信息。收到葛先生的申请后,常熟农商银行第一时间进行线上审核,通过快速审批、云端授信,当天就将贷款发放到位。“没想到问题能够这么快得到解决,感谢政府和常熟农商银行的帮助!”

  通讯员 张琳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