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结硕果 砥砺奋进开新局|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成立五周年
2022/05/18 09:47  

  2022年5月18日,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迎来五周岁生日。作为紫金农商银行首家异地分行,五年来,扬州分行始终秉承“同分享 共成长”理念,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市场定位,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创新突破、勇于攻坚克难,在助力乡村振兴、抗击新冠疫情、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动扬州分行各项业务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

  党建引领,整村授信,网格化“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与邗江区方巷镇利民村、方巷镇先进村、宝应县西安丰镇苗圃村等开展党建共建,通过结对帮扶、互派挂职等形式,实现了对三农企业的精准服务,引导金融活水支持乡村振兴。

  2021年2月,该行与邗江区槐泗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了“网格化‘党建+金融’,紫金助力槐泗乡村振兴”启动仪式,通过与槐泗镇党委党建共建,为槐泗镇涉农企业和各类人才量身定制了专业产品,不断推动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将金融服务送到乡镇居民和小微企业主身边,切实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邗江支行已完成对槐泗15个村两委人员、网格员及政府服务“三农”工作人员批量授信,授信人数162人、总金额307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6月,扬州邗江支行正式入驻槐泗镇政府服务大厅,作为政府服务窗口之一,现场接受辖区内群众各类金融咨询工作,成为扬州金融机构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创新举措。

  2021年6月,江都支行与江都区邵伯渔业村通过党建共建推行整村授信支持乡村振兴。在双方合作基础上,2022年3月,经人民银行江都支行批准,紫金农商银行江都支行顺利挂牌全行首家异地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将服务点选址定在江都区邵伯镇渔业村“江都区惠业渔药店”,通过服务点物理延伸拓展联动营销,进一步激活整村授信。

  积极转型、融入地方,不断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为了更好地服务本地实体经济,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该行积极转型,不断寻找适合异地农商行的发展之路,努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发挥农商行“支农支小”优势,紧跟政府“专精特新”小企业,梳理小微客户主攻客群。加强与团委、妇联、人社局等机关团体合作,做深做透“创业担保贷”,优化业务流程,批量获客;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交流合作,利用财政补偿基金,做深做透“微保贷”;加强与妇联、金信担保公司联系,成功申报并获批创业担保贷款额度1亿元,新增子项目妇女创业担保贷款。随着“富民创业贷”“妇女创业贷”等项目的持续推进,该行批量获客渠道逐步打通,优化了贷款结构,推动了普惠金融发展。截至2022年3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11.04亿元,普惠涉农贷款余额4.46亿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82万元。

  积极加大渠道建设,参与“小微贷”“苏农贷”“苏科贷”业务,持续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该行加强与省农担等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与合作,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3月末,该行已运用“小微贷”产品,共实现10户小微企业贷款投放,金额3885万元。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行推出“防疫专项贷”“小微复工贷”“防疫精英贷”“创业担保贷”“惠农快贷”等专项产品,逐户梳理、一户一策,切实满足小微企业和市民资金需求,持续加大助企纾困支持力度。

  志愿服务、温暖扬城,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扬州分行从开业初就成立了由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为主力的紫微星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志愿服务队举办了“小小银行家”、“慰问特殊教育学校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等系列公益活动,并获得江苏省志愿者协会颁发的“志愿者服务证书”。2021年3月,经过推荐和评选,紫微星志愿服务队被扬州市文明办与扬州市志愿者协会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队。

  2021年5月,该行组织志愿者与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管理局、西湖镇党群邻里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讲进社区活动,走进首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示范点,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到市民百姓身边,将“为民办实事”切实落到实处。近两年来,该行组织志愿者多次走进社区,向社区群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并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近年来,志愿服务队还走进学校开展爱心助学、赴社区开展抗疫慰问,持续传递志愿服务温暖。2021年12月,江都支行与共建单位小艳子志愿者协会共同举行"公益时间银行"揭牌仪式,将志愿服务与金融服务完美融合。

  栉风沐雨结硕果,砥砺奋进开新局。截至2022年3月末,该行员工总数67人,各项存款余额78.9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22.23亿元,各项经营指标考核在总行均名列前茅,并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扬州市文明单位”“扬州市银行业机构征信管理先进单位”“紫金农商银行优秀基层党组织”“紫金农商银行先进单位”“紫金农商银行信贷标杆行”等内外部多项荣誉。

  “下一个五年,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也将继续承载金融助力扬州经济发展的责任与使命,持续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金融力量。”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宗平说。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