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 跨周期调节持续发力、稳外贸措施效果显现
2022/05/19 19:2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决策部署,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口行”)坚持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多措并举,全面推动江苏外贸保稳提质。

  积极开展银政信三方联合专项行动。联合江苏省商务厅、中信保江苏分公司发布重要通知提振市场信心,丰富政策工具箱促进外贸稳中提质,畅通信息渠道提升政策性金融服务精准性,坚持同向发力帮扶江苏外贸企业保订单、保市场。

  深度融入江苏省稳外贸三大任务。切实落实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参与“积极扩大进口”“增强国际运力”“加大出口信贷支持”任务,提出“2022年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外贸产业贷款增速不低于12%”的目标,支持江苏外贸企业、外贸产业链、外贸集聚区和贸促平台发展,从“点、线、面”三个维度着力巩固提升江苏外贸发展基础;

  制定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十项举措。立足进出口银行深耕外贸领域的经验优势,发挥新信贷产品体系和一揽子金融服务的业务优势,准确研判江苏外贸发展特点和趋势,保障信贷供给、优化结构布局、积极识变应变。截至目前,江苏口行外贸产业贷款规模已突破1300亿元,贸易金融业务量约21.9亿美元,带动实现640亿美元进出口规模,为江苏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下一步,江苏口行将继续在抓实抓好外贸信贷投放上下实功,在落实RCEP推动江苏外贸海外布局上谋实策,在助力大型骨干外贸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上出实招,在支持外贸新业态和小微外贸企业发展上求实效,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外贸支持“主力军”作用和引领带动作用,以高水平政策性金融服务支持江苏加快向开放强省迈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