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防范汇率风险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落地人民币对外汇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
2022/05/25 17:56  

  5月24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先后为常州东誉、江苏汇鸿中锦两家企业成功办理人民币对外汇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满足了企业在充分规避汇率风险的前提下灵活使用资金的经营需求。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新增美式期权、亚式期权等外汇市场期权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市场主体交易工具选择,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基于市场主体对深化外汇市场发展需求而主动推进的外汇市场产品创新,有利于满足企业灵活、多样的外汇套保需求。新政下发后,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第一时间与有需求企业取得联系,为客户量身定制套保专业方案,并于5月24日为江苏省内两家企业顺利开展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

  更丰富的期权产品对企业而言意味着避险更为灵活多元。据了解,企业原来购买传统欧式期权后,只能在到期日确定是否行权,购买新增的美式期权,买方可以在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前任何一天或到期日前约定的时段行权,可应对现金流不确定性。

  而对于亚式期权,结算日期仍为到期日当天,但参考价为存续期间市场平均汇率,符合具备稳定账期的贸易型企业需求,且费用比欧式期权更便宜。

  此次新推出的两类期权产品在江苏省迅速全面落地,充分体现了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大政方针,落实监管政策、助力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的专业能力。该行以实际行动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充分契合了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的题中之义,也为银行服务企业提供了更多抓手。

  国际业务是中信银行的传统优势业务,该行始终保持稳中求新的发展态势,市场份额位列股份制银行前列。后续,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秉承“专业、快捷、灵活”的外汇服务理念,为江苏客户提供“外汇管家”式专业服务,持续加强对外资外贸企业的金融支持,将汇率避险工具惠及更多企业,积极助力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管理,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