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投资成立百亿新能源基金 助力经济绿色低碳发展
2022/05/27 10:45  

  近日,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工银投资”)联合盐城市政府成立的“盐城工融汇创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在2022年江苏省新能源投资论坛开幕式上揭牌。基金总规模100亿元,注册地为盐城黄海新区,主要投向盐城市的优质新能源产业,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的银行业债转股实施机构,同时也是业内首家具有两张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工银投资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布局新能源、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推动债转股业务增量扩面提质,助力实体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

  盐城市绿色能源资源禀赋优越,沿海风能资源丰富、太阳能资源充足、生物质能源化利用潜力巨大,是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我国新能源发展的重点区域。近年来,盐城市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已拥有100余家新能源产业规模以上企业,风电、光伏等代表性产业展现出强劲发展势头。截至今年3月底,盐城市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1217万千瓦,占江苏省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的26.5%。“十四五”期间,盐城市将推动新能源产业迈向两个“2000”,即产业规模达2000亿元,装机容量达2000万千瓦。

  此次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是工银投资落实国家双碳发展战略、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银政合作、创新解决新能源发展资金瓶颈、共赢绿色发展的重要实践。下一步,工银投资将以该新能源基金为抓手,聚焦新能源产业,挖掘风光能源、储能、氢能、动力电池等细分行业投资机会,助力新能源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的顺利推进,助力盐城打造全球有影响、全国树标杆的绿色能源示范城市。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